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斑马线上车不让人 扣3分罚200元

2017-07-11 10:3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沈阳交警开展百日“六大行动”疏堵治乱,作为这项行动的一部分,7月10日下午,沈阳交警开展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专项整治行动,多名驾驶员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下午2时许,在沈阳市皇姑区崇山路北陵大街路口,辽宁中医门前,交警皇姑大队开展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刚开始,一辆红色轿车北陵大街由南向东右转,行至路口处恰好赶上人行通道变成绿灯,不少行人准备过马路。但这辆车面对行人,却没有做出任何避让的举动,反而加速强行通过路口,导致多名行人没能过马路。

见此状况,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交警皇姑大队一中队警长孙奇告知当事司机的违法行为,结果这名司机显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坚称自己并没有发生交通违法行为。

“我正常右转,我避让了啊,但是行人走太慢了,我就过去了……”面对交警,这名驾驶员始终不能理解自己的做法有很多问题,最终交警在确认证据后,这名驾驶员还是接受了处罚。

紧随其后,一名suv驾驶员也因未避让行人被交警拦下,不过这名驾驶员在交警告知违反交通法规后,连连点头,并表示自己确实没有避让行人,下次一定注意。

交警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个点位,是因为此处位于医院门口,又紧邻2号线地铁口,因此过往的行人非常多,车流量也很大。

在这样的路口,机动车不避让,会对行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交警皇姑大队一中队警长孙奇表示,开车礼让行人,其实是最基本的行车规则,所有司机在参加驾驶证考试时都学习过,但是很多人在开车过程中,往往会把这件事儿忽略。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一直没礼让过行人,也没有这样的习惯;另一种就是明知道该礼让行人,但是看到别人没礼让,他也就跟着过去了。沈阳交警部门表示,沈阳交警将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一经查处,驾驶员将面临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如果遇到行人过马路,一定要避让,这不仅是对行人的保护,更是一种文明的行为。

附:示范让行点位置

1.南京街/北一马路

2.市府大路/北市家园门前

3.市府大路/虎跃快客门前

4.和平大街/辽源路(中山公园东门)

5.南京街/南十二马路

6.南五马路/城中花园开口

7.滂江街/中兴超市

8.东北大马路/铁道兵家园

9.北顺城路/翠华巷

10.青年大街/万科紫金苑

11.市府大路/中医院门前

12.沈空门前

13.建设东路西塘盛宴门前

14.保工南街100中学门前

15.马壮街/建设大路

16.七中门前

17.北陵大街省政府西门南桥头

18.北陵大街/巴山路

19.泰山路/柴河街口

20.北站路格林饭店门前

21.青年北大街市人大门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