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应届生档案不得个人携带 不办落户无需报到

2017-06-27 11:08:56 来源: 辽沈晚报

又到一年毕业季,应届生毕业后档案该如何管理,如果托管是否收取费用。沈阳市就业局针对档案问题进行了解答。
  1.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接收和管理哪类应届毕业生档案?
  凡派遣或改派到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档案,均可交由我局管理。
  2.应届毕业生档案如何交送?
  毕业生档案属市内院校的由学校派专人统一转送至我局;属外省市院校的由学校统一邮寄或派送,不得交由个人携带。改派后的档案可由单位或所在地人社局密封转递至就业局。
  3.应届毕业生如何查询档案是否转到沈阳市就业局?
  如学校提供毕业生手机信息,就业局将通过短信方式主动通知档案到库。毕业生也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档案:沈阳市就业和 人 才 服 务 网(http://www.syjyrcw.com)或登录官方微信(syrcjob)查询,如查询不到,请尽快与学校联系。
  4.派遣到沈阳市就业局的毕业生是否需要报到?
  毕业生如不办理改派或落户,不需报到,只需通过查询确认档案已转至我局即可。
  5.保管档案是否收费?
  自2015年起,免收人事档案及人事关系托管费,正常提供与档案相关的基本公共服务,包括:档案接转、保管、利用等七项服务。
  6.毕业生如何办理代理托管手续?
  沈阳户口或在沈阳正式工作(单位性质为非公有制)的毕业生其档案可在沈阳市就业局办理托管,并免费享受相应档案基本公共服务。前者请持户口簿、身份证前来办理,后者需持身份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录用职工登记表(或招工备案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需存入档案前办理。
  7.毕业生是否还需要办理转正定级?
  根据人社部发【2016】75号文件要求,取消办理转正定级手续。
  8.如何办理人事档案调出?
  沈阳市内调动需本人带身份证,并持有档案保管权(有党委)单位开具的调档函调取档案; 市外调动需持本人身份证、当地政府所属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开具的调档函调取档案;改派到外地的毕业生,可持身份证、报到证(名头开往外地人社局)原件及复印件调取档案。
  9.如何委托别人代办档案相关业务?
  将本人身份证复印,在复印件上写委托书,本人签名、按手印,被委托人携带委托书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