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河区将改造 超50年供水管

2017-06-26 10:10:17 来源: 辽沈晚报

今年,沈河区将改造使用超过50年及材质落后的供水管网,拆除36台建成区内20吨以下燃煤锅炉及6台20吨以上无高效除尘脱硫设施的燃煤锅炉,基本消灭辖区内黑臭水体。
  近日,沈阳市与沈河区签订的《2017年度沈河区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明确,沈河区将以2015年为基数,到今年年底,二氧化硫累计削减611吨、氮氧化物累计削减336吨。
  今年年底前,沈河区将结合海绵城市及城市管廊建设工程,完成沈河区辉山明渠地区污水截流工程建设; 以环城水系沿线为重点,实施城市建成区排污截流工程,提高市政排水管网及泵站输水能力,逐步推进雨污分流; 以满堂河、辉山明渠及环城水系为重点,实施截污、清淤疏浚、绿化等工程。
  沈河区还将积极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工程建设,实施滞、渗、蓄、用、排相结合的雨水收集利用设施建设;年底前,新建城区硬化地面可渗透面积须达到40%以上。
  今年,沈河区将对使用超过50年和材质落后的供水管网进行更新改造,到2017年年底前,争取全区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2%以内。取缔环城水系沿线的违法排污口,确保在非汛期及非紧急情况下,市政泵站溢流口不得向环城水系排放污水; 确保辖区建成区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其它地区80%以上; 污水处 理 厂 出 水 达 标 率100%。
  今年完成建成区内80%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安装,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同时加强对混凝土搅拌站扬尘监督管理。
  市督考部门将会同市环保部门,对责任状执行情况定期开展督查,并向社会公示结果。对未完成本责任状任务的,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