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来看文科十大热门专业 市场营销就业率月收入双高

2017-06-25 08:03:29 来源: 辽沈晚报

在文、史、哲、教、法、经、管等学科门类中,就业人数最多的本科前十专业分别是会计学、财务管理、英语、艺术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法学、市场营销。昨日发布的文科类十大热门专业就业率及月收入统计数据显示,市场营销就业率、平均月收入均排在首位,汉语言文学就业满意度则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工商管理的就业率位列前三,分别为94.6%、93.5%和92.6%。就业率排名靠前的专业中,管理类专业独占四席(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表现亮眼。而文科十大热门本科专业中,就业率相对较低的专业有法学85.8%、金融学90.7%、英语90.9%,低于全国本科平均水平(91.8%)。
  月收入方面,金融学以月收入4621元领跑文科十大热门本科专业月薪榜,市场营销(4545元)紧随其后。文科十大热门本科专业中,除金融学和市场营销外,其余专业月收入均低于全国本科平均水平(4376元)。排在后三位的为财务管理3868元、汉语言文学4011元、会计学4026元。
  在就业满意度方面,汉语言文学专业较高,为71%。除此之外,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的就业满意度均为69%,并列第二。值得注意的是,文科十大热门本科专业的就业满意度普遍较高,有八个专业高于全国本科平均水平。备受大众关注的就业率、薪酬等指标或许会对就业满意度产生一定影响,但工作压力、工作环境、个人兴趣、工作内容等因素也会对就业满意度起到较大影响。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的过程中也不宜过分关注就业率、薪酬等指标,应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结合实际就业状况进行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