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浑河两岸42公里健身慢道7月可用

2017-06-25 08:02:39 来源: 辽沈晚报

7月1日前,浑河两岸42公里健身慢道改造完成,市民可以沿新的健身步道慢走跑步,同时还能欣赏浑河两岸风景。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浑河滨水健身步道位于胜利桥与新立堡桥之间,两岸步道总长度为42公里。浑河两岸滩地公园内已形成的健身慢道,不连续且材质也不统一,既有方砖路,也有沥青路,宽度也不相同。除去16公里道路现状较好,还有26公里的步道需要进行重新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形成材质统一、宽度统一的42公里健身步道。
  焦点问答
  记者:改造完成的健身步道是什么材质的?
  相关负责人:统一为黑沥青路面,宽度也统一在6米。为了适应北方寒冷冬季,沥青路面还特别添加了抗开裂、防车辙的沥青改性剂。相比城市道路上的沥青路面,健身步道的沥青混合料的粒径更小,更光洁平顺,走在上面舒适性也更高。
  记者:步道上的坐椅、公厕数量会增加吗?
  相关负责人:对原有的老旧坐椅,会更换维修,同时增加公厕的数量。此外,还将增设慢道的休闲驿站、引导信息墙、信息块等内容。大型服务点将包括医疗、维修、租赁、自行车停车场、餐饮等功能。
  记者:除了改造步道,是否会新建广场?
  相关负责人:在三好桥南、长青桥北将建两个疏散活动广场,前者面积约5700平方米,后者约2000平方米。广场上将设置引导信息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