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2017-06-24 08:28:10 来源: 新华社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压力日渐增大,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情况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23日称,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部分地区当期出现收不抵支。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1月至5月,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15769亿元,同比增长23.9%;基金总支出13505亿元,同比增长23.2%。当期结余2264亿元,累计结余4.08万亿元。

从企业养老保险情况看,随着经济回稳向好,1月至5月份基金征缴收入增幅10.4%,重回“两位数”增长,基金支出保持温和增长。按此趋势,全年养老保险基金仍将保持收大于支,基金累计结余持续增加,能够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这位负责人坦言,虽然基金结余规模可观,具备较强的支撑能力,但是由于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平衡,存在着基金分布不均衡的结构性矛盾:东部结余多、中西部结余少,特别是在东北等老工业地区,缴费人员少、退休人员多、抚养负担重的情况比较突出,基金出现了当期收不抵支。

“对此,我们正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基金健康平稳运行,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