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塔跨河桥明年下半年通车

2017-06-21 09:21:43 来源: 辽沈晚报

明年下半年,沈阳东部、长青桥以东将再增一座跨浑河桥——东塔桥。目前,东塔桥已开工建设5个多月,工程进展顺利。该桥通车后将有效缓解长青桥、新立堡桥的通行压力。作为沈阳少有的双塔钢结构自锚式悬索桥,建成后将为沈阳“一河两岸”再添一景。
  昨日上午,在东塔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架设北引桥第二孔钢梁,并在南岸进行剩余的基础承台及墩身工程施工。“现在,北引桥排名前列孔钢箱梁架设已经完成,桥梁桩基和承台工程完成了七成,桥梁墩身完成六成,今年11月底实现钢箱梁桥面合龙。”中铁四局东塔桥项目经理杨从新介绍。浑河主汛期将从7月20日开始,东塔桥建设工程将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河道墩柱及临时支撑工程的施工。
  沈阳现有的跨浑河桥基本都是连续梁桥、斜拉桥、拱桥等形式,东塔桥是首座双塔钢结构自锚式悬索桥。主塔高度为43米,造型与浑河北岸的沈阳东塔遥相呼应。
  根据设计,东塔桥两个主塔下方的主桥墩之间形成长达220米的较大跨径,也就是说这220米的跨度中间不设桥墩,桥面的重量都依靠上方的悬索。这主要是为了以后通航做准备,另外也是为了保证设计上的美观。
  由于跨径大,所以对两个主桥墩的施工要求也特别高,杨从新称,这两个主桥墩都是桩径2米、桩深40米、插入地下岩石10米的嵌岩摩擦桩,而普通的桥桩桩径一般在1.2米,只要摩擦力能支撑住桥的重量,也不硬性要求插入地下岩石。
  沈阳市建委城建处工程师李士强介绍,东塔桥工程北起沈河区方家栏地区沈水东路,南至浑南祝科街,全长1460米。其中主桥长800米、北侧引道长320米,跨越北岸滩地滨水路,南侧引道长340米,跨越堤坝上路、南堤坝上路、南堤东路。桥面平均宽40米,机动车双向八车道。东塔桥通车后,由南向北开行过桥的车辆可通过既有匝道直接上二环开往东、西两个方向。
  东塔桥建成后,徒步跨过浑河的行人如何快速进入浑河两岸的滩地公园呢?李士强介绍,东塔桥将设置非机动车道,在南、北两岸均设置行人进入公园的上下梯道,方便过桥的行人通过梯道直接进入滩地公园,而不用走南北引道绕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