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注册企业超5000家

2017-06-21 09:18:43 来源: 辽沈晚报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注册企业突破5000家。
  自贸沈阳片区自4月10日挂牌至今,目前已完成了沈阳市确定的今年不低于5000家注册企业的任务,提前5个多月完成既定目标。
  截至6月20日17时,沈阳片区累计接待各类咨询38918人次,受理审批服务事项23175项,办结率100%;新注册企业5053户,注册资本408.46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5025户,注册资本381.55亿元人民币;外资企业28户,注册资本3.93亿美元。按注册资本划分,新设立企业注册资本亿元以上71户,注册资本175.04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64户,注册资本149.17亿元人民币,外资企业7户,注册资本3.79亿美元;按行业划分,新设立企业5053户,第二产业(制造业)占比2.12%,第三产业占比97.78%。第三产业中,贸易类企业占比62.81%,科技及信息类企业占比17.24%,金融及商务服务类企业占比10.94%,物流类企业占比1.37%,其他企业占比7.63%。
  目前,沈阳片区管委会正在抓紧制定第二批创新举措,同时围绕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装备等先进制造业和金融、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发展产业制定了相应的产业扶持激励政策,拟于月底推出。
  自贸沈阳片区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自由转移其投资收益。
  管委会拟设立重点产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市场化形式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投资重点产业。
  在沈阳片区将实施“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一张表单”报审方式,实现“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统一收件、信息共享、协同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出件、全程公开的运行模式。同时打造项目综合管理平台、“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共享平台、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构建协同管理的“一个平台”。
  对符合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沈阳片区将优先报批供地,按工业用地出让较低价标准的70%执行。鼓励“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的出让方式供应土地,允许带产业项目挂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