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冶上和郡高压线不迁 引发一连串“肠梗阻”

2017-06-21 08:50:43 来源: 沈阳晚报

中冶上和郡小区位于胜利南街仙岛南路,据业主介绍,买房时,售楼员称该小区适龄小学生学区为南京一校长白二分校,适龄中学生学区为南昌中学长白校区。因此,很多家长看好了这个小区。2015年9月开始,陆续有业主在此处买房。据小区多名业主介绍:“当初我们买房的时候,发现小区内有大片的高压线,售楼员承诺这些高压线很快就搬迁走,可一直到现在,超过合同交房日期半年多了,小区内的大片高压线还是没拆除。”

由于延迟交房,小区内的适龄中小学生的入学出现了困难。

麻烦一施工都受影响了,交房更别提了

小区业主常先生、薛先生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介绍了购房经历。从2015年9月至今,将近两年时间,近500户业主先后购买了中冶上和郡的房子。当初,每个业主买房的时候都会注意到高压线的问题,小区内有大片高压线,高压线由小区外进入小区,然后从小区穿越出去。

“售楼员向我们业主承诺,马上就拆了,并拿出来开发商跟相关的政府部门签署的挪高压线的协议。这都快承诺两年了,高压线还没拆除。”常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按照合同约定,大部分业主的交房日期是2016年12月31日。在2016年的12月份,2号楼的业主陆续接到延期交房的通知,新的交房日期为2017年5月31日。延期的原因是小区红线内的高压线未能拆除,影响了施工进度。

可是,到了今年5月份,小区内的部分业主又陆续接到通知,交房时间再次延期,最终交房时间确定为2017年7月15日,延期原因还是高压线影响施工进度。

麻烦二入住通知都来了,高压线还在呢

记者了解到,小区内的部分业主已经接到了入住通知,可以在7月15日正式交房。但是业主们发现,园区内的高压线依然没有拆除。高压线距离小区2号楼最近的地方只有十米左右的距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6月20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在2号楼前,小区业主薛先生指着头顶上的高压线说:“2号楼住户的窗户距离高压线近的地方不超过十米,多危险啊!”

记者走进小区发现,高压线是从小区外进入小区的,由东向西穿越整个小区,高压线下面的多个地方已经打好了地基。“地基处准备建四栋高层,由于高压线不拆除,园区内的四栋高层迟迟不能动工。”

麻烦三房产证都办不了,孩子上学可咋整

小区的多名业主说,尽管通知入住了,但是房子并没有通过政府的各项验收,不能办房证,这导致很多外地户口业主不能落户,这就涉及到了业主孩子的入学问题。中冶上和郡小区位于胜利南街仙岛南路,买房时售楼员称该小区适龄小学生学区为南京一校长白二分校,适龄中学生学区为南昌中学长白校区,很多业主就是看好这两个学校才在这里买房子的。

“现在的问题是户口,房证还没信呢,能不能顺利入学很难说。”有业主表示。

麻烦四都承诺快两年了,开发商咋没信呢

6月20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该小区售楼处的一名经理。记者提出:“为何小区交房日期推后了?售楼员当初向买房者承诺高压线很快就能拆除,可是到了快入住了怎么还没拆除?”这名男性经理表示:“我不是小区开发单位销售部门的,我们是外包销售的,开发单位将小区楼盘的销售工作外包给我们。我会将记者想要采访的问题,转给开发商,然后开发商相关领导会与记者取得联系。”

可是,直到截稿时,小区的开发单位相关人员还没有与记者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