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沈阳入选高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2017-06-18 07:37:01 来源: 辽沈晚报

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国家旅游局网站公示了第二批高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名单,沈阳市成为我省少有入选城市。

根据《高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管理办法》,先行区的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形成一批改革创新成果,以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国家旅游局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先行区予以积极支持,并依托中国旅游智库、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沈阳围绕建设旅游强市和东北亚国际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把旅游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旅游产品加速提质扩容、产业综合效能显著提高、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的良好局面。去年,沈阳市旅游总收入583.7亿元,接待国内外游客6457.7万人,分别同比增长13.1%和13%,旅游在全市经济中的比重逐年攀升。

沈阳市将增强旅游规划在“多规合一”中的协同引领作用,统筹旅游资源开发保护,推动相关要素向旅游业集聚。《沈阳市旅游用地管理工作实施意见》业已出台,在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实施旅游产业用地差别化管理,吸引了大批社会资本向旅游项目聚集。

在国有景区改革方面,沈阳将以促进景区的所有权、管理管、经营权分离为方向,探索多种形式的国有景区市场化改革方案,提升景区的市场化运营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