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温沈城 1800辆空调公交送“清凉”

2017-06-17 07:21:04 来源: 沈阳日报

这两天,沈城开启了“炙烤”模式。6月16日记者了解到,沈阳1800多台空调公交车开始吹冷风,为市民出行送来清凉。

当日上午,记者在五里河地铁站附近乘坐一辆214路公交车。一踏入车厢,一股凉意扑面而来。“还是空调车凉快儿啊,都快赶上地铁了。”与记者一同上车的乘客,刚进入车厢就聊起空调的话题。记者注意到,车厢前门处挂着一个温度计,显示车内的温度只有23℃。

随后,记者又先后乘坐了115、108、130等线路公交车,车厢里也都成为炎炎夏日里的“凉爽世界”。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如今,市民对空调公交车需求越来越强烈。为了给广大市民打造舒适的车厢环境,从2015年开始,沈城先后购置了1800辆空调公交。在购置新车的同时,市交通局也发布了相关通知,明确要求空调公交车车厢内温度高于26℃(含)时,开启空调制冷系统;低于11℃(含)时,开启暖风系统;11℃-26℃之间(主要指春秋季节)时,开启空调新风装置及通风设施,保持车厢内空气清新。

虽然大多数乘客纷纷为空调车点赞,但也有一些乘客表示车内偏凉或不喜吹冷风。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一些乘客在乘车时会打开身边的车窗,希望车外的“暖风”吹向自己。在此,本报提醒乘客,每排座位上方,都有小的空调口,乘客可通过调节钮对车厢内局部的出风方向和风力大小进行调节。此外,也可将需求告知驾驶员,驾驶员可通过调节旋钮调节车厢温度。

214路驾驶员李强说,近期客流量有所增多,预计7月到8月,沈城将再次迎来“烧烤模式”,届时乘坐空调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市交通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乘客上了空调车发现车辆未按要求使用空调设施,可提出合理化要求,驾驶员拒不改正的,乘客可以通过拍照、视频等方式留存影像资料,并拨打车上投诉电话进行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