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塔大冷面等27项目入选沈阳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06-17 07:14:49 来源: 沈阳晚报

日前,沈阳市政府批准确定并公布《沈阳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中,人们所熟悉的“西塔大冷面”,其制作技艺入选名录。名录中还包括“隋氏修脚”、“康福老月饼”、“康平卧龙湖辽冬捕文化祭礼习俗”等。

沈阳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一、民间文学:耿瑛民间故事

二、曲艺:沈阳评书

三、传统美术:李英杰民间剪纸技艺、宋氏章牌浮雕技艺、肖彤葫芦刻绘技艺、蒋永华炭精绘画技艺

四、传统技艺:西塔大冷面制作技艺、李永利核雕技艺、张敬轲鹿角椅制作技艺、沈阳桮小丽满族民间刺绣技艺、辽三彩烧造技艺、邵氏书画传统揭裱技艺、崔氏戏鞋传统制作技艺、那氏旗袍传统制作技艺、白清寨泥塑民间技艺、焦家玉米面传统制曲酿酒工艺、锡伯族弓箭传统制作技艺、康福老月饼制作技艺

五、传统医药:隋氏传统修脚术、沈阳明远堂眼科传统疗法、刘氏金龙白凤膏制作技艺、辽中曰生堂传统中医诊疗法、赵氏中医正骨技法、李氏敲骨振髓经络诊疗法、火氏中药面膜制作技艺、杨氏中医手诊技法

六、民俗:康平卧龙湖辽冬捕文化祭礼习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