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伦敦发生29年来最惨烈火灾 27层高公寓烧着了

2017-06-15 09:59:01 来源: 辽沈晚报

英国警方14日说,当日凌晨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座高层居民楼的大火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有报道称一些居民被困。
  截至当地时间11时30分,大楼明火已被扑灭。当地消防部门出动约200人扑救。目前已有约50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警方表示,大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伦敦消防局长称这场火为29年未见的大火。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已宣布这是一起“重大火灾事故”。
  大楼已经
  被火焰吞噬

  发生火灾的高层公寓楼叫格伦费尔塔,位于北肯辛顿一带,建于1974年,有120套公寓。按照伦敦消防局的说法,公寓楼高27层。不过,大楼翻修商说楼高24层。
  当地时间14日凌晨1时许,警方接到火警报告,随即赶往现场。据消防人员介绍,大火是从二楼一直烧到顶楼。由于担心高楼着火后坍塌,警方已经疏散附近多栋公寓楼的居民。伦敦消防局长称这场火为29年未有之大火。
  消防局社交网站“推特”上的账户当天凌晨3时左右说,“大火从二楼烧到最上面的27楼”,消防员正在努力控制火势。消防局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大楼的一面已经被火焰吞噬。
  有人在高层
  打着电筒求救

  住在附近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乔治·克拉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第五广播台,他可以看到有人在屋顶。他被警笛吵醒,发现百米外的格伦费尔塔失火,烟尘扑面而来,他看到一些人在较高的几层打着电筒求救,“他们显然没法逃脱”。不过,救援人员正以“难以置信”的效率设法帮助楼内人员脱险。
  住在格伦费尔塔马路对面的塞莱斯特·托马斯在“推特”上说,她看到有建筑残片从楼上掉下来,还能听到楼内传出爆裂声。
  托马斯说,公寓楼外面有“数以百计”人,包括居民和试图寻找他们的家人。
  有大量碎片
  从大楼坠落

  每日邮报称,警方正在疏散周边人群,担心大楼会整体倒塌。目前已经有大量碎片从大楼坠落。
  卫报消息,有目击者称看到有人“从顶楼跳下,身上着火”,之前此人曾在不断发布SOS的信号。“他大喊救命救命,但是没人能帮他。”“他往窗外丢了床垫,然后跳出去,身上应该是着火了。”
  火灾亲历者: “宛如地狱”
  亲历者向媒体讲述了这场伦敦近年来最惨烈的火灾,称现场“宛如地狱”,到处一片凄惨叫声,有人亮手电筒求救,直到火焰将其吞噬;还有母亲为了让孩子活命,从高层抛下婴儿。
  公寓楼住户迈克尔·帕拉马锡万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一个幸存的母亲带着6个孩子从21层爬楼梯逃出来时,发现身边只剩4个孩子,其余两个孩子不见踪影,不知是死是活,现在这个母亲又自责又心痛。
  另一名目击者萨米拉·拉姆拉尼说,她看到一个母亲从9层或10层扔下孩子的整个过程。
  拉姆拉尼说:“突然间人群开始聚集到窗户下,疯狂地推挤和叫喊。这时上面的窗户打开半边,一名女子打手势示意,她要将婴儿扔下来,希望底下的人接着。确实有人接住了。一名男士上前,一把接住了掉下来的孩子。”
  英国广播公司之前援引一名住户的话称,火灾可能从四层而起,起火原因可能是冰箱爆炸。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其他媒体和政府方面印证。
  伦敦消防局局长丹尼·科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从事消防工作29年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火灾。”
  据报道,该大楼为南非移民的聚集地。目击证人称,大楼底层有家幼儿园,旁边还有学校。这在当地算是一个人口密集区。
  据报道,着火的大厦近期才投入过1000万英镑进行整修,包括了安装绝缘外层、新的双层玻璃窗以及新的公共供热系统。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央视
  暂无中国公民
  伤亡情况

  目前,英相关应急部门正全力施救,警方称暂无涉及中国公民情况。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如获悉事件涉中国公民情况,请即联系使馆,联系方式:0044-20-74368294。英国报警电话:999
  新闻
  链接
  1666年伦敦大火烧了3天

  历史上,1666年9月2日凌晨2点,伦敦发生大火,是英国伦敦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火灾,大火烧了3天。大火蔓延到伦敦80%的城区,烧毁了13200间房屋、87座教堂、47个办公厅,圣保罗大教堂被烧毁。
  大火造成了大约1000万英镑的经济损失。当时伦敦市的年收入是12000英镑,理论上说,灾难损失需要800年才能弥补。
  火灾后,超过1万人无家可归。许多难民临时居住到穆尔菲尔德的棚屋中,或在他们烧毁的房屋旁建造个简陋小屋。
  丧生于大火的准确人数,可能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