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沈阳人这样养老 养老机构都能提供医疗服务

2017-06-14 09:15:24 来源: 辽沈晚报

到2020年,全市所有养老机构都将和医疗机构合作,为入住老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沈阳200余家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都将为老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
  “绿色通道”主要是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对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失能及部分失能老人看病就医实行优先照顾,在挂号、就诊、化验、收费、取药、住院等窗口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
  沈阳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老人就医“绿色通道”主要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内开展,因为此类医疗机构往往患者众多,排队、床位紧张等现象明显。到今年底,沈阳市90%以上的医疗机构要开设“绿色通道”,2020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全部开通。
  除了方便老人就医,在养老机构的老人也将享受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沈阳市卫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沈阳市182家养老机构中,已有111家机构实现了医养结合,占到60%以上。
  沈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医养结合的方式有好几种。比如养老院和周边的医院合作,由医院派医务人员进驻养老院,例如市红十字会医院从两年前便开始尝试,派出医护人员入驻大东区一家养老中心,惠及百余名养员。第二种方式是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养老院,例如沈阳市沈北老年医疗养护中心推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模式,既提高了社区医疗资源的使用效能,也满足了社区内养员的医疗需求。
  未来还将鼓励通过养老院内建医院、卫生所、门诊部,医疗机构内加入“养老元素”,家庭医生签约养老服务等方式,让入住养老院的老人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到2020年,沈阳所有养老服务机构都将实现“医养结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