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汪河路变停车场 300路公交被逼改道

2017-06-12 09:10:58 来源: 沈阳晚报

“此站位7时30分前和19时之后,建议乘客到细河南路南阳湖街东站乘车,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6月11日,市民何先生向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爆料称,日前,一纸看似有些奇葩的通知被贴在300路公交车汪河路南阳湖街车站的站牌上。好端端的,公交车为啥有站不停?答案:都是因为不少车违停!

双向六车道被挤成双向两车道

何先生反映,日前,一纸看似有些奇葩的通知被贴在了300路公交车汪河路南阳湖街车站的站牌上,通知的大体内容是,由于违停车辆阻碍,导致公交车辆无法通行,建议乘客7时30分前和19时之后到细河南路南阳湖街东站乘车。

何先生表示,随着恒大绿洲、宏发天琴湾等周边楼盘入住率的提高,汪河路周边的停车状况非常紧张,尤其是南阳湖街至南阳湖二街这一段,业主们下班回来,把马路当成了停车场,不仅路两边停满了车,马路中间和绿化带里也都停满了车,原本双向六车道的马路,被停成了双向两车道。每次开车经过这条路的时候,他都会很小心,总担心有人突然从车子里出来。

交警刚贴完条 车又停满了 

当天9时许,记者来到了汪河路,正如市民所反映的,路两侧已经停满了车,这些车辆并不是顺着马路方向靠边停放,而是成排地“横停”在马路上,此外,马路中央也停放着好几辆车,形成了一条汽车“隔离带”。

记者注意到,路中央停放的车辆都已经被交警贴条,而停在路两边的车辆虽然没被贴条,但其所停放的区域也没有施划停车位。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如果是晚上或一大早过来看,那景象更壮观,甭管是不是停车位,只要能停车的地方全被停满了,绿化带、消防通道、人行道上也停满了车。虽说有时交警也会来开罚单,但只要交警一走,不一会儿,车就又停满了。

公交车有时只能原路倒回

在汪河路南阳湖街公交车站,记者看到了这张通知,通知的落款是300路车队。而从汪河路南阳湖街车站到细河南路南阳湖街东站,有两站地。对于在公交站牌上张贴通知,300路车队的马队长表示,这实属是无奈之举,车队也想按线路行驶,但公交车车身较宽,有时被违停车辆堵得实在过不来,只能原路倒回去,绕开这一路段,而为了不影响乘客乘车,只能在站牌上贴了这张通知。此外,车队还向110和122反映了这个情况,也希望媒体帮着呼吁呼吁。

并非车主有钱任性 停车位确实很紧缺

一旦违法停车,就会有被贴条的风险。其实,这个道理每名司机都心知肚明,那为啥还会有如此之多的司机选择任性停车呢?

记者走访发现,并非是车主们有钱任性,而是停车位确实太紧缺。附近一处停车场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停车场早在数个月之前就已经饱和,不仅是这个停车场,周围的其他停车场也都满了。

据统计,目前沈阳现有停车泊位82万个,其中,路内公共停车位11万个,路外公共停车位1.7万个,建筑配建停车位59万个,小区内部通道停车位10.3万个,泊位缺口24万个。城市停车难、停车乱,是当今社会面临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实际难题和一个重要的时代课题。科学有效地解决好这个问题,是社会不断发展的象征,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更是政府民生工程的缩影。那么,汪河路停车乱象该如何破解?在交警部门加强管理的同时,有关部门能否为市民开辟出更多的停车空间?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