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住着豪宅 “老赖”却欠着5000元物业费不给

2017-06-03 08:05:16 来源: 沈阳晚报

家住200多平方米豪宅,却拖欠着近5000元物业费不给……

6月2日,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老赖”进行突击检查抓捕,13名“老赖”被带回进行调查处理。最后,9人选择履行或部分履行,实结案件7件,部分履行案件1件,共执行回1127558元,司法拘留4人。

听说要被拘他吓得交出档案

6月2日7时许,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来到沈河区金华苑小区,“老赖”王某被堵在家。随即,执行法官将王某带回了法院进行调查处理。

王某是金华苑小区上一届业委会主任。业主们发现上一届业委会未经业主大会决议就私自与物业公司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而且王某等6名业委会成员还拖欠物业费不符合业委会评选条件。业主们将此事向各部门反映,强烈要求撤销业委会。

2012年10月25日,泉园街道办事处认定王某等业委会成员评选身份资格不合法,下达了撤销业委会的通知,并责令王某等人将业委会相关档案资料、印章、财务账本等移交社区,暂由社区代管直到新一届业委会产生。通知下达后,王某等人置之不理,拒不履行。2016年,新产生的业委会将王某起诉到了法院,要求其移交相关档案和财务,沈河区人民法院判决支持了新业委会的诉讼请求。王某等人以各种理由仍拒不履行。在执行局,王某仍以各种理由进行辩解。当听说再拒不执行法庭判决就要被拘留,王某吓得赶紧将手中保管4年之久的业委会档案材料交了出来。

住豪宅欠5000元物业费不给

7时30分,执行法官张宏颖带队突查来到万科铂萃园小区“老赖”王某家。一年前,王某因拖欠小区物业半年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起诉,法院审理判决王某支付拖欠的物业费4900余元。王某拒不履行而成为“老赖”。

执行法官敲开王某家房门后,发现王某并不在家,只有王某的父母在家。王某家面积达200余平方米,装修豪华。据邻居反映,虽然房子登记在王某名下,但一直都是王某父母在此居住。

王某的母亲一再强调入住后遭遇了水压不足、噪音扰民等情况,认为物业公司服务存在瑕疵。然而,生效判决书中已经说明,关于这些问题因其没有提供相关证据,而且这些问题与拖欠物业费问题不是法律关系,王某可另行起诉。法官耐心向王某母亲讲解,希望王某能出面解决,如果王某仍拒不履行,法院将依法对其采取相关强制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