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1905让市集与艺术展一起飞

2017-05-29 07:04:28 来源: 沈阳日报

6月2日—7月21日

《没有名字的一天》

艺术展将举行

没有名字的一天?

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但是在艺术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

6月2日,将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举行的犀牛市集上,一场名为《没有名字的一天》艺术展开幕。

据了解,在这一场艺术展中,主角并不是冰冷的色彩或者画布,而是那些生活中每天都在使用的物品。这些物品经过了艺术家的“启发”和“组合”,成为人们新的精神食粮……

沈阳首次艺术展与市集同步开幕

当艺术展览已经开始与商业越来越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艺术内容已经不仅是商业用于装潢门面的饰品,而是同样作为对客群需求的满足,存在于人们的身边时,作为沈阳最火爆的城市文化活动——犀牛市集,首次尝试将艺术展览引入喧嚣的商业内容里,背后的深意,也在于让一场市集不仅仅可以带给人们体验、消费的满足,也同样能够带给人们关于生活的思考。

据记者了解,这也是沈阳首次市集与艺术展两种文化模式同时同地举行。对此,1905文化创意园的首席执行官徐比莉说:“犀牛市集着重于内容的输出,因此每一位游客都会在一个又一个的小摊位上,看见美好的呈现,发现美好的制造。而这一次,我们将用更加艺术的方式,让人们不仅仅是欣赏物质表面的美感,还要深入看到那些隐藏在物质内在的生活记忆、生活情感的思考。把美术馆搬进购物中心,将艺术融入城市生活之中。经过了五年发展,1905文化创意园,不仅是沈阳文化创意消费的集中地,还是潮流人士和文艺青年们的必逛之地。”

国际青年艺术家驻在计划

据了解,1905文化创意园一直扶植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为此一个“we are here国际青年艺术家驻在计划”已经发展了三年。

“we are here国际青年艺术家驻在计划”由1905文化创意园发起并资助的,是以关注青年艺术家成长,支持优秀艺术人才为宗旨的非营利专项艺术支持项目。在三年的时间里,共有17位国际青年艺术家参与了这个计划。该计划邀请来自法国、德国等青年艺术家,与中国艺术家一起,在1905这座工业风格的建筑空间里,在为期1-3个月的创作时间里,来自不同国度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共同交流,在一起共同创作。

徐比莉说:“青年艺术家在这样的交流中成长,而在未来这些艺术创作中,或许就会留存下来人们对于社会、生活和未来的认知。‘we are here国际青年艺术家驻在计划’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孵化和展现平台。这些艺术品正在解读这座城市,也让城市拥有了新鲜的内容。艺术让城市充满希望、力量和美,让冰冷的建筑变得有温度,让社会之中的关联更加和谐,这是1905在青年艺术家群体之中不断发掘、共同成长的意义所在。”

《没有名字的一天》艺术展的内涵

《没有名字的一天》艺术展的主创张炜就是“we are here国际青年艺术家驻在计划”的合作艺术家之一。

那么,《没有名字的一天》艺术展要表达什么呢?对此,张炜说:“做艺术首先是对自我的慰藉,本次艺术展中的幽默、不安、暧昧都是我的真实情感。可能是我个人的世界观恋物的影子,这次展览很多作品用到的材料也都是二手物品,就是有使用痕迹但现在不被需要的东西。曾经陪伴过某个人,也许还被寄托过某些情感的东西从私人空间转移到一个展览空间,再被赋予新的超过使用本身的意义。”

从2016年开始,1905文化创意园推出了具有东北风的艺术衍生品。其中,首推作品是《花毛一体》。到了2017年,犀牛市集中上市的第二期作品《麻辣之死》,用东北人特有的生活幽默,将市井生活中最通俗的内容,与高雅的高级名画糅合在一起,仿佛是一种对于艺术的调侃,却又在设计中悄然保持了美学准则,让最朴素的生活物品和最亲近的艺术主题,共同结合为一件有趣的消费品,带给沈阳这座城市最自然的艺术启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