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地铁九、十号线下月铺轨

2017-05-29 07:02:32 来源: 沈阳日报

沈阳地铁九、十号线一直在如火如荼地建设着,两条线路每次有新进展都牵动着沿线居民的心。记者5月27日从沈阳地铁了解到,目前,九、十号线土建工程已完成大半,44座车站47个区间中,已有33座车站26个区间完成主体结构。两条线路下月开始铺轨,下半年开始装修。

截至目前,地铁九号线全线23座车站25个区间中,已完成17站主体结构土建工程和13个区间主体结构土建工程施工。

地铁十号线21座车站22个区间中,已完成16站主体结构土建工程施工(白山路站、向工街站、百鸟公园站、长江街站、中医药大学站、柳条湖站、长青桥站、北大营街站十号线、理工大学站、滂江街站、长安路站、万泉公园站、泉园一路站、文化东路站、浑南大道站、张沙布站);已完成13个区间主体结构土建工程施工(丁香公园站至白山路站、白山路站至向工街站、淮河街站至百鸟公园站、百鸟公园站至长江街站、松花江街站至柳条湖站、柳条湖站至北大营街站、长青桥站至浑南大道站、北大营街站至东北大马路站、浑南大道站至理工大学站、东北大马路站至滂江街站、滂江街站至长安路站、长安路站至万泉公园站、泉园一路站至文化东路站)。

按照工期安排,地铁九号线计划下月初开始铺轨,力争在明年上半年轨通。地铁十号线计划下月底开始铺轨,力争年底前轨通。两条线路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始装修施工。

目前,地铁九、十号线各站的装修风格设计方案已经形成。

地铁九号线连通了沈阳铁西和奥体两大商圈,是一条充满了现代感的地铁线路,因此在车站装修设计中,着重营造时尚和绚丽的车站室内空间感觉。

十号线的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在装修设计中,融入浑河母亲河元素,讲述沈阳历史变迁。在色彩的运用上,考虑沈阳地理纬度气候特点,车站使用橙和明黄暖色调,通过这种糖果配色体现温暖、甜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