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年深耕 奥体丰盛价值让沈阳“垂涎三尺”

2017-05-25 14:0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06年3月1日,在地铁1号线工程开工3个月后,沈阳城建史上又一地标性工程——奥体中心可同时容纳8万人的主体育场正式破土动工。直至今日,十年弹指一挥间,沈阳已从“金廊时代”逐步迈向“奥体时代”,顺应而生的奥体板块,也成为了世界焦点下的沈阳会客厅……

十载重金造城,始见奥体中心时代

继2008年奥运会的足球赛事之后,十二届全运会的举办再次引发沈阳奥体板块的城市建设升级,十年时间让奥体板块除了占据了浑河一线河景资源外,更拥有了丰富的公共配套资源,亦是沈阳少有集体育文化产业、娱乐休闲产业、国际潮流商业于一体的“全能高端配套中央居住区。

早在2010年就有专家分析,全运会后奥体区域的发展会从主要以服务全运为主向实现更加丰富和完善的城市功能转变。如今,纵观沈阳城市发展与变迁,呈十字形布局并沿金廊一路向南,随着城市发展重心的南移,奥体商圈已由区域型商圈逐步归入城市级商圈,整个奥体板块也越来越趋近沈阳的地理中心。

城市新都会,1km 全能繁华生活圈

历经十年发展之后,奥体板块生活配套日益成熟。

奥体中心位于浑南中路与金廊的交叉地带,地铁2号线、轻轨两大轨道交通先后通车,加之众多公交线路的开通,让奥体中心成为沈阳公共交通最为便利的区域,在这里公交、轻轨、地铁三者可以轻松换乘,这一优势可以快速将人群聚集到该区域。与此同时,随着浑南入住人群不断增多,区域市民的素质不断提升,供给区域基本生活要求的商业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区域的商业开始了升级之旅。兴隆大奥莱、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中心均在奥体中心周边布局,迅速连结形成一个蓬勃向上的辐射大沈阳的现代商圈。

在这天时地利的黄金时代,谁不想盘踞奥体CBD繁华中心,坐拥多家大型Shopping Mall带来的潮流生活氛围;谁不想毗邻众多重点中小学与高等学府,沐浴浓厚人文气息,濡养良好家风气质;谁不想下楼就能逛沈水湾公园、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五里河公园等天然氧吧;谁不想“一键全选”建设银行、盛京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在内的银行配套资源……更重要的是,这里是全市少有复合产业多向发展的高端板块,体育与文化产业价值不容忽视,想象一下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热门体育赛事和明星们的高规格演唱会,是多么令人羡慕的一件事!

奥体板块炙手可热,寸土也难得

将目光聚焦到沈阳南部,我们会发现浑南东部板块并非主力发展区域,地段价值上涨乏力;全运村板块,虽然是新市府选址所在,但库存量过载,价值迟迟不见爆发;只有奥体板块为开发成熟区,加之其位于城市发展中轴且住宅供应量有限,价值自然一路飙升。相信如今已没有人再将奥体板块等价于浑南其他板块相提并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众多品牌开发商迅速抢滩率先入驻奥体板块之后,其他一线开发名企只得迅速抢滩外围区域,为的就是共享奥体超强辐射力带来的耀眼光环。直至今天,板块之内已无新地块供应且缺少精品项目,近乎一席难求。

今年年初以来受益浑南的利好政策扎堆,二环南移至浑南大道、“一河两岸、河城共建”滨河精品区规划、沈阳自贸区落址……这些利好对人居价值的影响最直接地反映在价格上,两年前奥体板块住宅均价为70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正飞速向上攀升。自然这种价格的攀升存在着某种必然,尤其是当全国当其他城市奥体片区早已与“豪宅区”划上等号、房价接近市场均价一倍,沈阳奥体实际上是“最委屈,最被低估”的奥体板块。

十年深耕,十年收获,奥体板块正处于发展红利的收割期,只因此前市政规划之上的千亿投入,才换来今天一派繁华之色,如此丰盛价值怎能不引得全沈城“垂涎三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