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白客专拟新建桃仙机场抚顺南等五座车站

2017-05-25 09:14:23 来源: 辽沈晚报

沈白客专拟经过抚顺、吉林通化和白山市,终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436.5公里。线路在辽宁省境内拟新建桃仙机场、抚顺南、西韩家、永陵、新宾五座车站。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关于启动沈白客专项目建设的议案。议案显示,沈白客专项目投资约621亿元。其中我省境内线路长约174公里,投资约289亿元。
  该项目是东北地区东部快速铁路通道沈阳至牡丹江铁路的重要一段,已于去年列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该项目的建设对改善辽东地区落后的交通条件,带动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我省进一步加快振兴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铁路总公司于2015年9月启动了项目前期研究工作。2017年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沈白客专项目列为2017年新开工储备项目。3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项目预可研报告文件组织了审查,目前铁路设计部门正在按照预可研审查意见抓紧开展后续可研报告编制工作,预计可研报告将于6月完成。
  依据项目预可研报告,辽宁省段需资金约202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资金约2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