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西区:露天烧烤扰民?必须标本兼治!

2017-05-23 08:10:16 来源: 沈阳日报

时值夏天,撸串正当时,从傍晚开始,露天的烧烤摊便开启忙碌模式,一直持续到凌晨,而占道、油烟、噪声也随之而来,附近的住户叫苦不迭。

露天烧烤如何治理?铁西区的思路是标本兼治。

4月30日凌晨1时7分,铁西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沈阳市工作协调组转交环境信访投诉——有群众反映铁西区德工街南七路“二嫂串店”占道经营和油烟扰民。

凌晨1时40分,铁西区相关领导调度执法局到达投诉点位,执法局现场指导工作,并责成属地兴顺功能区执法大队到投诉问题点位进行调查,对该商铺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其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教育,当即给业主下达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业主表示认同。

随后,铁西区督办落实小组依据《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其罚款人民币1000元。目前该商铺正在进行全面装修,并安装环保排烟设备,做到彻底整改,避免反弹。近日,通过意见征询,该商铺周围居民对此次铁西区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十分满意。

自中央环保督察以来,铁西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建立了一整套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管理处罚体系,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一是建立领导负责制。二是建立约谈制度。三是建立反馈征询制度。四是建立督办落实制度。五是建立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