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喜大普奔!沈阳今年又有80个旧住宅区要改造

2017-05-22 08:29:31 来源: 沈阳晚报

从2010年开始,沈阳市集中开展了两次大规模的旧住宅区改造工程。一次是2010—2012年的弃管住宅区(指房屋无法落实产权单位或产权单位无法履行房屋维修责任的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工程,主要以改造和修缮房屋本体为主,着力解决影响百姓生活的住用功能问题。另一次是2014—2016年的旧住宅区居住环境提升工程,主要以改善园区环境为主,着力提升和改善住宅区的环境质量。今年,沈阳市又将锁定80个旧住宅区,从节能暖房、治安防控、停车系统、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入手,将老旧小区改造得更加人性化。

2985个老旧小区改造后大变样

2010—2012年的弃管住宅区综合改造工程,共涉及弃管住宅区1502个,建筑面积3973万平方米,受益居民78万户,人口165.5万人。改造内容有7大项23小项,主要包括修缮房屋本体,更换老化的共用电气线路,维修室内共用下水、庭院排水管线,增设安全防范设施,完善配套设施,清理美化楼道及清理违法建筑工程,总投资15亿元,建筑单位面积造价为每平方米37.8元。2014年—2016年改善旧住宅区居住环境提升工程,共涉及旧住宅区1483个,建筑面积370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7万户,人口160万人。改造内容有6大项21小项,主要包括实施绿化提升工程、道路维修工程、维修庭院排水工程,增设健身文化娱乐设施、安全防范设施等。工程总投资14.69亿元,建筑单位面积造价为每平方米62元。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看到,改造后的老旧住宅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过实施绿化提升工程,美化了园区环境;通过增设安全防范设施,为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通过实施道路维修工程,确保百姓畅通出行;通过各项设施的完善,提高了园区的整体品质。

今年投资5.6亿改造80个旧住宅区

今年沈阳市将改造旧住宅区不少于80个,计划投资5.6亿元。沈阳市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内容包括市政配套设施、旧住宅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同时结合海绵城市、节能暖房、治安防控、停车系统、无障碍设施等项目建设要求,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改造内容包括:1.市政配套设施。包括住宅区红线外的给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电信、市政道路等项目。对邻近旧住宅区且上述配套设施不完善的住宅区,可视情一并规划实施改造提升;2.旧住宅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包括旧住宅区范围内绿化美化、雨污管网、围墙大门、环卫设施、区间道路、消防设施设备、安防监控系统、路灯照明等,有条件的住宅区可同步考虑建设停车场;3.建筑物本体。包括节能暖房、屋面防水、楼道粉饰、楼道修缮、楼道照明、单元门窗、防盗门和对讲配套系统,给排水、供电、供气、供热、电信等改造提升项目。有条件的既有住宅,根据居民意愿可同步考虑加装电梯;4.公共服务设施。对具备相关基础条件的旧住宅区,可结合实际开展社区文化、特色文化建设,统筹完善社区综合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幼儿园、健身娱乐设施、慢行系统等公共服务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