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公积金较高贷款额度拟降10万元

2017-05-20 10:38:34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彭跃东)5月19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房产局就草拟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沈阳公积金较高贷款额度拟降10万元。

对已供应、未开发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开发企业可申请转换用途、调整商住比例,支持向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转化。居民购买用于自住的新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房屋用途项标明“自住”的,在落户、水电暖民用价等方面享受住宅同等政策,但其原规划的商业属性不变。对2016年12月31日以前竣工验收的,原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或公建但实际用途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项目,且有独立卫生间、能满足基本居住条件,经开发企业申请可以调整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用途,并享受自住型公寓同等政策。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在征得利害关系人同意、确保配套服务设施满足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可申请调整套型结构。对开发企业提出的申请,有关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予以支持,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期限。

《意见》提出,各地区要切实履行本辖区内的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起房价异动区域销售现场日常巡查与现场检查纠错机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许先售、捆绑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贷款额度现行

沈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较高贷款额度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

拟调整

沈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较高贷款额度为单方40万元、双方60万元、三方80万元。

拟调整公积金贷款

首付比例

首次购买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20%。

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30%。

购买存量(二手)房首次申请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十年内的(含十年),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30%;十年以上、二十五年以内,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40%。

再次申请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十年内的(含十年),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40%;十年以上、二十五年以内,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50%。

三次及以上申请

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