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520、521”赶上周末不能登记

2017-05-17 09:02:47 来源: 辽沈晚报

每年的“520、521我爱你日”都仅次于情人节,是新人们扎堆领证的“好日子”。但是需要提醒新人们,今年的5月20日、21日正好赶上周末,届时婚姻登记处将正常休息不办公,所以想要在这一天登记的新人需要改日子了。
  去年的“520”当天,沈阳市内五区共有1195对新人领到“小红本”,最早的有凌晨3时多就去婚登处排队,还有父母、亲戚早上5时就来帮孩子排队的。
  2015年“520”沈阳共有1397对新人领证,2014年共有1452对新人领证,虽然选择这一天领证的新人在逐年递减,但始终超过千人,而且每年“520、521”两天登记的新人都接近2000人。
  据婚登处工作人员预计,由于今年这两个“好日子”赶上周末,新人们也许会选择之前或者之后的日子登记。明天“518”谐音“我要发”、后天“519”谐音“我要久”都可能成为新人扎堆登记的“好日子”。
  “上周就有不少新人打电话来问‘520’能不能登记了,不少新人知道当天休息之后都说会选择前两天来登记。”大东区婚登处工作人员说,“每个月凡是带数字8的日子,登记的人都会相对多一些,‘519’因为谐音‘长久’,也有可能成为新人的备选。”
  同时,由于今年端午节是5月30日,端午节前一个周六需要串休上班,所以5月27日这一天也许会因为谐音“我爱妻”而成为新人们的“备选”好日子,所以提醒想要这一天登记的市民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进行咨询或预约登记。
  从往年各区登记的人数来看,铁西区、大东区都是登记人数较多的区。
  因此本报也提醒市民,新人登记所选择的婚姻登记处只要在双方户口所在的任意一区即可,不一定非要在男方所在区。也就是说,如果登记双方有一人在沈河区或是和平区,就可以选择在这两个相对人数比较少的区登记。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新人登记之前一定要检查户口本等材料是否齐全,每年都有不少准新人因为户口本婚姻状况没写明,折腾了好几趟,有的还因此没能登记上。
  如果是没有婚史的,婚姻状况那一栏需要写明“未婚”,如果有婚史的,就需要写明“离婚”,如果没有或是少有的话都是不行的。“而且不仅需要写明,还需要当时改写婚姻状况的工作人员签名、盖章,一样都不能少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