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五所高中今年不再跨沈阳经济区招生

2017-05-12 08:28:23 来源: 沈阳晚报

5月11日上午,市招考委召开2017年全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中高考工作。高考方面,今年沈阳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34490人,比去年减少1403人,占全省的16.43%,全省高考生近21万人。中考方面,沈阳市中考报名55173人,比去年增加1761人,还有48401名初二学生参加生物地理考试,比去年减少10441人。合计103574人,比去年减少8680人。初二考生减少万余人,是由于当年人口出生率低。

2017年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攻坚之年”,沈阳市提出要保障今年中高考工作达到“考前无泄密、考中无作弊、考后无差错、工作无违纪,不发生有负面社会影响事件”的总体目标。保密部门要做好试(答)卷及考生信息的保密工作,杜绝发生任何失泄密事件;公安、大数据、工商、网监、宣传等部门要以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四项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做好相关工作,公安部门要组成暗访暗查组,坚决杜绝高科技手段作弊等犯罪行为;行政执法、交通、环保、卫生、食药监、服务业、文广、供电等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对中高考环境实施联合管理,综合整治,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提供优质、便利的考试服务。教育招考部门要加强监考队伍建设,确保监考环境,优化考试服务,同时与沈阳警备区密切配合,做好军人子女中考升学工作。对中招录取管理工作开展全程监管,实施“阳光工程”,杜绝违规行为。

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9日,考试科目、分值、时间及照顾录取政策没有变化。从今年起,我省中职升学考试不再与普通高考同期举行。我市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4日—27日(27日半天),考试科目、分值及照顾录取政策没有变化。2017年中考,我省取消了沈阳经济区招生,增加了大连市第23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计划。据了解,以往沈阳的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沈阳市外国语学校及东北育才悲鸿美术学校中招时均有跨沈阳经济区招生计划,今年五所学校将不再跨市招生。今年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对沈阳考生的招生计划有望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