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搭建物业服务综合电子平台 用手机就能报修

2017-05-10 08:47:14 来源: 辽沈晚报

今后,业主通过安装手机端APP就可以完成对物业服务的信息咨询、报修、投诉等事项;如果规定时限内诉求没有得到处理,系统将直接上报至房产部门。
  目前,沈阳正在搭建物业服务综合电子服务平台,主体开发已经完成,试点之后,有望9月底在市内五区试运行。
  电子平台有望9月底前试运行
  昨日下午,全市住宅区物业提升暨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会议公布了《2017年沈阳市物业提升年工作方案》。方案提到,沈阳将搭建物业服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业主通过安装手机端APP,就可以完成对物业服务的信息咨询、报修、投诉等事项。业主通过平台反映的诉求在规定时限内没有处理的,系统将自动上传至相关主管部门,实现业主物业需求的及时应答。
  沈阳市小区办物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电子平台的主体开发已经完成,今年第三季度,物业服务投诉和报修平台试点工作将全部完成,同时总结经验,完善其数据收集和整理,争取9月底在市内五区全面试运行。
  物业服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功能包括三项:
  业主查询:业主关心的物业企业资质信息、管理信息、招投标信息等全部予以网上公示,接受业主监督;业主报修:业主提交报修信息,相关物业企业根据报修情况安排维修。业主通过手机实时查看维修进程,维修结束后予以评价。物业企业超时未进行维修,业主可投诉,区房产部门负责受理;业主投诉:业主填写投诉内容提交区房产部门,业主实时查看投诉处理过程。区房产部门逾期未处理的,系统自动上传区管理部门监督中心。
  物业服务监督检查将常态化
  方案显示,物业服务监督检查也将常态化。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服务项目都是监督检查的内容,重点是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违规和不合格企业将被曝光。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各区将建立台账,逐个建号,规定整改时限,整改后由各区进行复检,复检合格方能销号。
  除了监督检查外,还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物业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在确定业主满意度关键性因素后,设定调查内容,形成满意度调查问卷和物业服务质量评价实施方案。满意度调查将成为企业评价、物业服务招投标评分的重要依据。
  物业连续两年上黑榜将影响去留
  基于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及满意度调查,沈阳将设立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红榜”是指监督检查中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及业主满意度较高的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黑榜”是指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及业主满意度较低的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
  “红榜”中的企业在招投标中作为加分项,而“黑榜”企业第二年内不允许再接新项目。对于连续两年进入“黑榜”的物业企业,将由街道和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决定其去留问题。
  综合上述各类信息,最终形成一个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信息评价体系,其结果将引入招投标评分体系中,信用好的企业将有更多机会接受物业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