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利好!沈阳今年将改造80个旧住宅区点位

2017-05-10 08:42:57 来源: 沈阳晚报

80个旧住宅区今年将被综合改造。昨天,沈阳市房产局召开全市住宅区物业提升暨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会议,公布了《2017年沈阳市物业提升年工作方案》和《2017年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工作方案》。

物业上黑榜将由业主大会决定去留

今年,全市要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开展物业服务监督检查;要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物业服务企业满意度调查;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红榜”企业在招投标评分中作为加分项。“黑榜”企业第二年内不允许再接新项目。连续两年列入“黑榜”的,由街道和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决定物业服务企业的去留。通过搭建物业服务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优化百姓业主居住环境,实现业主物业服务需求即时应答的目标。业主通过安装手机端APP,可以完成物业服务信息咨询、报修、投诉等事项。

80个旧住宅区将被综合改造

今年,全市确定改造80个旧住宅区。改造范围是2000年6月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且房屋住用功能较差、园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园区环境破坏严重的非商品房住宅区。

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市政配套设施、旧住宅区环境及配套设施、建筑物本体、公共服务设施等。此外,还将结合海绵城市、节能暖房、治安防控、停车系统、无障碍设施等项目建设要求,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

建立“四位一体”多元化自治模式

据了解,各区政府将对物业提升和旧住宅区改造工作负总责。今后,全市将重点建立“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社区居委会组织协调,业主委员会规范自治,物业公司专业管理,监督小组参与监督”的“四位一体”住宅小区多元化自治模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