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一沈阳人旅游花费排全国第四——2975元

2017-05-03 08:41:04 来源: 辽沈晚报

“五一”小长假,沈阳人和大连人在旅游花销上丝毫不手软,大连人以人均花费3787元排在全国各城市的第二位;沈阳以人均花费2975元排在全国第四位,并列入热衷旅游榜城市榜第二十位。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专家研究统计报告,2017“五一”二十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汉、重庆、天津、长沙、西安、昆明、厦门、郑州、合肥、太原、青岛、沈阳、贵阳。沈阳有大量的中产阶层和家庭进入旅游市场。
  报告显示,“五一”小长假由于假期限制,超过一半的人旅游在3天内,但越来越多人出游时间跨度更长,小长假拼出长假玩。53%的游客选择3天内的行程,37%选择4-6天; 选择6天以上的也有11%。“小长假+带薪休假”成为趋势,不少上班族请假连上周末,完成一个7-9天的长线行程。除了拼假,错峰也是一大关键词。从出发日期统计看,节前两天出发的游客占36%。“五一”假期前两天出行的客流最集中,占54%。为了错开客流高峰、同时享受优惠价格,越来越多的人主动错峰或者淡季出游。
  从人均消费看,在线度假旅游者“五一”人均花费近3000元。综合国内游、出境游大数据,2017年“五一”人均旅游花费较高的二十大城市依次是:上海、大连、北京、沈阳、杭州、南京、济南、福州、厦门、长春、深圳、武汉、广州、重庆、青岛、昆明、天津、西安、郑州。上海排排名前列,人均花费3990元;北京以3670元排第三。不少二、三线城市成为“黑马”,比如东北地区的大连、沈阳以3787元、2975元排名第二、第四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