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民尝鲜“浑河雷锋号”公交

2017-04-29 09:07:07 来源: 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邱菊)从4月底开始,一辆辆崭新的新能源环保空调公交车载着乘客穿梭在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中。这些是由市交通局以“雷锋”命名的浑河滨水公交环线——“浑河雷锋号”,沿着浑河南岸从长白岛一路运行至长青桥。

“坐公交游浑河,幸福感倍增。”4月28日上午9点30分,与记者一同体验“浑河雷锋号”排名前列车的市民马福润告诉记者。看着车内雷锋事迹的展示板和车窗外浑河堤岸的风景,90岁的马福润和老伴儿难掩内心的激动,“我昨天从报纸上得知浑河边要开条环线公交,还以‘雷锋’命名,就想着今天一定来体验体验。”与马福润一样,排名前列车内的乘客大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很多人都是长白岛居民。记者看到,很多乘客拿出手机拍下车内外的景致。

家住长白岛的金成霞告诉记者,以前想带孙女去浑河边玩,必须等儿子周末有空时驾车前往。可一到周末或是节假日,浑河边上的车就特别多。“以后好啦,天气越来越暖,没事的时候我可以乘坐公交车带着孙女出去玩了。”

10时10分,排名前列车到达南堤路长青街终点站,全程只用了40分钟,途中经过长白岛森林公园、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浑南市民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多个休闲好去处。

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开通的是南环线部分,预计7月北环线部分也将开通。届时,浑河北岸各小区居民也可乘坐环线公交游浑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