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社区商业成重点 创新业态亮相浑南、太原街

2017-04-25 08:29: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戴德梁行今日发布了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数据报告,重点回顾了沈阳主要房地产市场在本季度的发展情况。

写字楼市场:写字楼租赁需求增强,但空置率仍处高位,租金持续下调

据戴德梁行沈阳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沈阳市无新增甲级写字楼项目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依旧为95.4万平方米。就整体市场而言,本季度,沈阳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环比下降2.2%至每月每平方米85.6元。尽管因设施陈旧及租金不具备优势等原因产生退租现象,但部分新近入市的甲级写字楼吸纳量上升较快,促使市场平均空置率继续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至38.2%,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净吸纳量为16,419平方米。本季度,沈阳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主要来自金融、电子及专业服务类企业,其中外企占据较大比例,租赁活动主要集中在品质较好的成熟写字楼及前几个季度新入市写字楼。

分区域而言,金廊-五里河区域作为沈阳极具吸引力的商务区,激烈竞争使得区域平均租金持续环比下降2.8%,至每月每平方米91.7元,但依旧为全市较高水平,空置率环比下降3.1个百分点至34.7%。北站-市府区域成交活跃,区域净吸纳量超过8,500平方米。尽管如此,北站-市府区域内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仍达34.5%,较高的空置率使得区域平均租金环比下降1.6%至每月每平方米90.8元。太原街区域因退租面积和新入驻企业面积基本持平,本季度空置率变化不大,区域平均租金环比下降3.2%,至每月每平方米64.1元。

至2017年底,位于金廊-五里河区域的佳兆业中心,位于太原街区域的宏运中心,以及位于北站-市府区域的新地中心1号高区等优质写字楼项目有望入市,届时将带来约15.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戴德梁行沈阳公司副总理马丽丽表示:“随着金融、互联网及教育等行业的业务不断拓展,沈阳甲级写字楼租赁需求增强,吸纳量有望不断上升,但随着新增供应的不断涌入,预计短期内市场平均空置率仍将继续处于高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预计租金仍将持续小幅下调,租户在写字楼市场中处于优势地位,市场环境将十分有利于租户拓展其办公空间。”

商业市场:现有项目改造升级,引入创新业态,社区商业兴起

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沈阳核心商业市场没有新增优质商业项目。全市优质商业存量仍为578万平方米,其中优质购物中心存量为378万平方米,优质百货存量为200万平方米。空置率方面,本季度部分商场改造升级稳步推进,成功引入多种创新业态,将体验式业态与创意零售相结合,市场的总体空置率较上季度有所下降,环比微降1.1个百分点至17.1%。

激烈的市场竞争让部分商场选择改造升级,引入创新业态。本季度,中兴新一城打造沈阳较大室内文创街——长安里。长安里占地8,000多平方米,由三大街区组成,业态模式上既有书城、画廊,也有充满绿植的农场,还可以互动厨房,做到了将文化创意和体验式消费相融合。而随着城市居民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形式多样化成为零售市场发展新趋势。本季度,沈阳奥体万达广场主题街区ONE集市开业,这是万达集团为提升商业项目吸引力而打造的创新生活方式主题街区,占地1.4万平方米,约一半空间为中心花园、水系及街景等公共环境。

本季度,社区型商业成沈阳商业发展的重点方向。沈阳恒大都市广场一期开业,项目位于三台子商圈,共分为两期,一期为3万平方米,二期为5万平方米。恒大都市广场定位为社区型、家庭型、休闲型的一站式商业中心,项目集合了影院、特色餐饮、休闲健身和亲子教育等多种业态于一身,其中包含4,000余平方米的恒大影院,以及隆轩美食广场、贝蕊安儿童娱乐区等。

展望下两个季度,位于浑南的万象生活城和位于太原街商圈的玖伍文化城及印象城项目有望入市。预计社区商业兴起、旧项目改造以及传统购物中心业态调整等将成为沈阳零售市场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