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城市低保标准提高4%以上 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

2017-04-24 09:4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沈阳市低保将第13次调整,根据计划,城市低保标准将提高4%以上,农村低保标准将提高6.5%以上。今年全市还将建设嵌入式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个,日间照料站30个,新增养老机构床位4000张。

沈阳市民政局构建和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建立志愿者激励机制,完善“社工+志工+义工”服务模式,重点解决“家长里短、房前屋后、红白喜事”等群众最关心的小事难事,引领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发挥群众在社区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全市社区工作者要全部达到全科社工标准,全面推行“一口式受理、全科室服务、开放式办公”模式,扎实开展网格化服务。在全市选择3个外籍人员较为集中的社区开展国际社区建设试点。

市民政局将全面落实《沈阳市城乡居民较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细则》,城市低保标准提高4%以上,据了解,沈阳市低保标准从1998年最初的150元每人每月,提高到2016年的610元每人每月,经历了12次调整,低保标准提高了4倍多。此外,农村低保标准提高6.5%以上,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平均提高7%。全面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确保“应核尽核”,实现救助对象精准识别、救助措施精准到位、救助流程精准高效。

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启动《沈阳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制定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清单。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通过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和发放运营补贴,规范养老机构行业自律,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嵌入式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个,日间照料站30个,新增养老机构床位4000张。

市民政局提出,今年完成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各地区建立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器。开展标准地名词典及历史地名保护名录编纂;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验收并推进转化应用。

根据省政府要求,各市要在2017年5月底前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新的标准,确保7月1日如期执行。(华商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