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钢结构大桥 北一路“钢桥”预计八月通车

2017-04-24 08:35:53 来源: 沈阳日报

这个周末,沈阳城市建设依旧忙碌。4月22日上午,记者在北一路快速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现场吊装该桥部件。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首次采用全钢结构的尝试,北一路高架桥预计今年八月份就可竣工通车。

该桥自去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大部分桩基础施工。之所以取得如此快的建设速度,与该桥采用新的建设工艺有很大关系。据介绍,以往在高架桥的建设中上部的桥板多采用混凝土浇筑,施工工期较长。而北一路高架桥则首次全面采用全钢结构形式。这些钢板梁在工厂预制生产,然后到施工现场拼装,可节省上部施工工期近三个月。

北一路快速路高架桥共分两期工程,目前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西起启工街,东至光明街路口东侧110米。竣工后的北一路高架桥将跨越兴华街、保工街等交通堵点,与东西快速干道和东陵路高架桥相连,形成总长近25公里的东西快速轴线。今后,沈阳市民可通过这条交通大动脉,从启工街(工业博物馆)上桥,5分钟至兴工街、西塔,15分钟至市府广场、北站,20分钟至中街,30分钟至东陵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