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浑南政务服务平台延伸至产业园

2017-04-21 08:34:14 来源: 辽沈晚报

 “太好了,不出咱产业园区,就能办理工商、国税地税业务,很多政务服务也一站搞定!”4月19日,沈阳市浑南区沈阳国际软件园里,几位企业负责人直接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欣喜之情。原来,为解企业之急之需,浑南区把政务服务平台前置延伸到企业之中,在软件园内的东北科技大市场里开设了一个政务服务站,目前已有6名工作人员到站并开展工作,给园区内及周边企业带来极大便利。
  为民服务“多走一公里”。向哪走?怎么走?浑南区认为,得向企业问需问计。经过几年的发展,沈阳国际软件园已经跻身全国骨干软件园十强,园区入驻企业659家,其中包括40家世界500强企业、69家上市公司。软件园内土生土长的近400家科技型企业中,已有20余家成为行业细分市场的“领头羊”。随着入园企业数量增多,尤其东北科技大市场也选址落户软件园,园区及周边对政务等服务的需求也快速增长。能就近就便办理事务,既是现有企业的共同需求,也是拟入驻企业的未来需要。
  浑南区委、区政府将此项工作作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责成区营商办进行调研,组织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科技局收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梳理出工商、税务、社保、人才等11条政务服务需求。响应这些需求,浑南区决定在软件园里设立政务服务站。
  据了解,目前政务服务站内首期设置工商、国税、地税、政务综合服务等窗口,咨询及事项办理等业务都可以实现就近办理,自助办税机、网上服务区等设施设备正在抓紧配置。此外,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驻园警务站还在政务服务站内增加了消防咨询等服务;人社局在浑南区人才网开辟了国际软件园招聘专栏,为企业免费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其他相关职能部门也配置了专门工作人员,开展预约上门等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