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辽宁省新确诊1例H7N9病例

2017-04-21 08:10:02 来源: 沈阳晚报

4月20日,经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核酸复核检测,我省新确诊1例H7N9病例。患者为女性,61岁,目前正在省级H7N9救治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危重。

2017年以来,我省已先后确诊4例人感染H7N9病例(含1例外省诊断病例)。专家研判认为,春季为H7N9流感的多发期,当前该病的流行特征和病原学生物特性没有改变,尚无证据表明H7N9病毒能持续地“人传人”,公众不必恐慌。    

专家提醒,在春季流感流行季节,群众(尤其是老人、小孩、孕妇、有基础疾病患者等免疫力较低人群)应尽可能不去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防控H7N9流感要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勤洗手:接触禽鸟后、饭前便后要洗手;要煮熟:禽肉和蛋要煮熟后再吃;要早就医: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不要食用死禽肉;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禽鸟类产品;尽量减少与活禽不必要的接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