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春季招聘广告行业收入较高月薪过万

2017-04-20 13:55:11 来源: 辽沈晚报

4月19日,记者从沈阳人才网获悉,今年春季求职期,沈阳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其中,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达到10550元; 其次为环保行业和网络游戏行业。
  数据显示,今年,沈阳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薪酬为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2.6%,占比较高; 其次为2001元至4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8.9%;6001元至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分别为22%和14.2%。
  行业收入排名中,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收入较高,平均月薪达到10550元;其次为环保行业,薪酬水平为9584元;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可以看出,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薪资水平比较突出,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环保行业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同时,网络游戏作为大互联网行业中盈利水平较好的部分,薪资水平也比较高。
  除了高收入行业外,今年春季有哪些行业竞争比较激烈?沈阳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环保行业,汽车、摩托车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究其原因,上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 由于环保行业的发展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的人才需求小于供应; 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转型缓慢。
  从职业竞争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除此之外,交通运输服务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原因是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另外,交通、运输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较大,但行业的门槛比较低,人才供应也比较充足,因此求职竞争比较激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