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曝沈阳医大一院现“蹲式窗口” 医院:让患者直腰

2017-04-20 08:30:00 来源: 新华社

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光明区“蹲式窗口”如今有了现实版,继郑州社保局被曝出有“蹲式窗口”后,近日,又有网友反映,在株洲火车站派出所、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等单位,也有此类窗口。
  此前,有媒体报道,2014年,浙江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湖前社区卫生院,二楼的接种疫苗登记窗口只有半米多高,病人看病得蹲着,此事也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狭窄的窗口,不低头看不见窗口内的对方。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剧中光明区的“蹲式窗口”如今被众多网友爆料有了现实版。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这样的“不人性化”窗口出现在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昨日,该医院正式提出整改方案。
  有知情人士称,其中一个带有挂号收费字样的窗口,虽然窗户不小,但是常年拉着帘子,只有下面一个很小的窗口可以将手伸进去递交手续、现金等。
  群众办理挂号、交费都得偏头、弯腰,非常不人性化。据该医院知情人士介绍,这个窗口是24小时服务的,但窗口内工作人员只有一名女性。
  记者联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网上涉及医院办事窗口的报道已经知道,“但具体情况还要向领导汇报。”
  昨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排名前列医院表示,针对网友发布的位于医院独立的传染楼一层挂号、交费窗口让患者弯腰、偏头的现象高度重视,由副院长孔垂泽组织后勤工作部、门诊部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问题窗口进行了整改,整改后的窗口不再让患者弯腰、偏头。
  院方同时表示,将以此次改善窗口服务为契机,在医院开展提升医疗服务的自查自纠工作,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吕洋
  相关新闻
  株洲火车站派出所整改“蹲式窗口”:
  拆除铁门开放办公

  日前有媒体报道,湖南株洲火车站派出所制证窗口太低,且座椅设置不当,群众需在铁门外蹲着办证。湖南省公安厅有关部门18日表示,火车站派出所已进行整改,拆除铁门开放办公。
  当地媒体配图报道显示,株洲火车站派出所制证窗口设在一道铁门的中下部,一名男子蹲在窗口前,随身携带的行李放在地上。在他侧面,有一排三人座椅,但并未朝着窗口方向。办事群众反映,“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湖南省公安厅微博“湖南公安在线”18日下午回应称,公安制证窗口的设立,是为那些乘坐火车或购买车票时忘记携带身份证的旅客服务。针对媒体报道涉及的株洲火车站制证窗口太低、太小,座椅没有摆在制证窗口正前方等问题,株洲火车站派出所排名前列时间进行了整改。为更好地服务办证旅客,派出所已经将办证铁门拆除,实施开放办公。
  株洲火车站派出所表示,感谢社会和媒体的监督,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旅客的水平和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