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东区圣淘沙社区老人食堂开张 空巢老人免费吃

2017-04-20 08:26:25 来源: 沈阳晚报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可以有!4月18日,大东区圣淘沙社区开展“为空巢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活动,周围所辖小区的空巢老人们纷纷赶来,品尝由社区食堂提供的免费午餐。

王杜芳老人今年81岁,家住大东区北大营小区。王奶奶的老伴去世多年,儿女们都在外地工作,随着年纪越来越大,王奶奶自己动手做饭越来越不方便。一早一晚,王奶奶熬点粥就着咸菜勉强对付,但午餐常常不知怎么办,自己动手做吧,出外买菜不方便,去外面饭店吃吧,一是价格贵,二是担心不卫生。“北大营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平时像王奶奶这样的空巢老人还真不少。”圣淘沙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大东区民政局。近日,在民政部门的协助下,社区老人食堂正式开张,食堂为周围小区的空巢老人提供面条、饺子、包子等免费午餐。据统计,仅4月17日、4月18日两顿午餐,食堂就接待了500余名空巢老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4月20日起,食堂还将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供应成本价午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