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住房公积金还商贷可一次性或按年提取

2017-04-19 08:20:11 来源: 沈阳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4月7日起,在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贷时,在提取方式上可选择一次性提取或按年还贷提取。

据了解,目前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下发了《关于规范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其中明确了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贷的提取方式和提取额度。据介绍,这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规范操作流程,防范资金风险。

在提取方式上,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可以比照现金购房一次性提取或按年还贷提取。

在提取额度上,比照现金购房一次性提取,在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定期余额内提取,且不超过所购买住房的房款总额;按年还贷提取,在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定期余额内提取,且不超过本自然年按月还款合计金额。

记者在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沈河管理部窗口看到,叫到号的市民递上提取所需的相关材料,工作人员核对,再对证件材料逐一进行电子扫描,看上去非常快捷。从办理到放款,平均一个人只需10分钟左右。“现在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简化,非常方便。”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如今房产证、契税证、贷款合同等材料只要拿来原件就可以,连提取人的身份证也不用复印了。

“提取的公积金直接打进联名卡里挺好的,方便、快捷、安全。”刚办完提取手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将批准提取的款项直接划入职工联名卡的储蓄账户。如果联名卡丢了,得先到一楼大厅补办,然后才能排号提取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