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租房市场热度一直延续至四月份

2017-04-17 10:3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数据显示,一般在年后是租房的旺季,在2、3月份沈阳市租房需求达到高峰,但是持续了两个月之后,这股热潮并未消退。在4月份,沈阳的租房始终保持着小阳春的模式,均价和租量都有所上涨。

90后租房以两室合租为主

小李和小关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了实习方便,在公司附近合租了一个两室的房子:“我们实习也没多少钱,就现在租房子的钱都是家里给的,所以就能省则省,我俩以前就住一个宿舍,现在住一起也没什么矛盾,房租分摊下来比租个单间可便宜多了。”

据了解,近70%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合租,通常是两人合租,既避免了合租人过多矛盾增加,还有效的节约了居住成本,房屋功能齐全,对于年轻人来说两室房源用来合租无疑是较佳的选择。

大户型房源出租空置期长达几个月

高先生在浑南有一套140平的清水房。说起出租经历,高先生很发愁:“一直租不出去,以前租出去的时候也是只租几个月就退了,这么大的房子一个月才租1500元,算上空置的时间,一年都收不回来1万元租金,还费时费力的。有人劝我装修一下再出租,我一想我这房子这么大装修起来还费劲,装完出租总有点舍不得,还是先空着吧。”

据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介绍:“大户型房源的出租成功率确实比较低,尤其是位置没有优势大面积房源,带看都很少,甚至空置几个月的情况也有过。这种情况下有些房主就低价出租,还有一些觉得费劲干脆就不租了,也有一些带装修的租给合租的年轻人。总之相对一室两室的户型,这种大面积的房源要想整租比较困难。”

学租房、地铁房等功能性房源热度依旧

类似学区房和地铁房是租房市场上的热门房源,从来都是供不应求,即便在租赁淡季价格也是居高不下,现在正值租赁旺季,基本上是一房难求的状态,议价空间十分有限。相比之下,位置不好的出租房源收到季节性变化就比较大,旺季和淡季的月租金往往相差100-200元。

外来人口逐年增多,租房需求增加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表示:“近年来租赁市场逐渐向好,虽然市场表现并不明显,但是从我们芒果不动产租赁数据显示,成交价稳定在22元/平方米左右,成交量则是有3%的上涨幅度,主要是外来人口逐年增多,租房需求增加。另一方面,今年多地出台了限购政策,虽然沈阳并无政策出台,但是买房不如租房的心理预期有所增强,这也是今年租赁小阳春一直持续到4月份的原因之一。这几年人们对生活的理解发生了变化,对年轻人来说,租个舒适的房子并不比买房差什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