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3月商品住宅成交 同比涨26% 环比增长79%

2017-04-16 07:34:49 来源: 辽沈晚报

天气转暖,随着传统楼市旺季到来,受土地市场活跃和价格上扬驱动,沈阳商品住宅市场迎来了“红三月”:3月成交面积达143.77万 平 方 米,同 比 增 长26%,环比则增长79%。
  据数据监控显示,由于密集调控的原因,3月份多数重点城市成交量虽然有春节后抢收效应,但同比则明显下滑,降幅达16%,而个别城市成交量同比甚至出现腰折“冰冻”。
  据统计,在其监控的50个城市中,仅3月就有23个城市出台了各类收紧购房的政策,剩下的20多个城市中,其中不乏部分城市已于去年第四季度已出台购房收紧的政策。因而,3月总成交量缩小在预期之中,并预期政策加码或导致4月成交或同比缩量。
  成交量同比跌幅较大的几个城市,比如深圳、上海、南京、北京跌幅分别达83%、66%、64%和36%。不过,既没有限购又没有限贷的沈阳,在多数重点城市商品住宅降温的背景下,成交明显表现出活跃态势,成交量是上海的二倍。
  从成交均价来看,3月沈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54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个百分点,在最近两年里,像这样单月价格波动达到3个百分点的现象并不多见。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在众多热点一线和二线城市,采取了限购限贷、提高社保缴纳政策、收紧公积金政策、限售等政策,会使部分投资购房需求的资金向未实施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因为这部分城市容易因政策洼地而接收溢出资金。
 严跃进则认为,随着一些成交量相对较高的城市,政策总体较严厉,市场下滑的可能性较大。此类城市交易下滑,也会带动重点城市市场交易的下滑,因此4月份将是各类政策效应积极显现的重要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