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不动产登记收费统一收缴实现“多规合一”

2017-04-15 07:16:37 来源: 沈阳晚报

4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财政局特别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工作部署,市财政局主动会同市房产局和市规划国土局等部门,研究不动产登记费收缴实施方案,提高效能,优化服务,支持沈阳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据了解,一方面,实施“多规合一”改革,将原分散在市规划国土局管理的土地登记费和市房产局管理的房屋登记费等项目整合为不动产登记非税收缴项目,由市规划国土局下辖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收缴;另一方面,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缴款人申请房屋登记和土地登记可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个机构办理,不需再往返两处机构,省时省事。同时,市财政局协调代理银行,增加收缴核算账户,延长收缴服务时间,实现代理银行窗口工作时间与办理时间同步,在方便缴款人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此外,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和电子金融的发展需求,市财政局在原有的现金缴款和电汇缴款基础上,增加POS机刷卡缴费方式,缴款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便利的方式缴款。

截至3月份,不动产登记收费已实现在全市22个网点的方便快捷收缴。其中POS机刷卡征收金额近3000万元,占总收费额的80%,是上年同期6倍,刷卡笔数累计超过6万笔,占总收费笔数的94%,是上年同期4倍。以上举措极大方便了缴款人缴款,受到企业、居民和执收单位的一致认可,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