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4.30%沈阳首套房贷利率创近一年较低

2017-04-14 08:53:28 来源: 辽沈晚报

3月,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30%,环比下降0.21个百分点,创近一年以来的较低,此前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在4.50%附近徘徊。
  来自融360全国3月房贷报告显示,3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9%,环比上月上升0.45%,同比持平。在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较低的为佛山4.19%,较高的为乌鲁木齐5.01%。其中沈阳与全国平均水平相当,但环比出现明显下滑。
  分析表示,3月以来国家政策指向明确,部分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限贷、限购政策,积极发挥政府在市场运作中的调节作用,对房贷市场的发展方向做出正确引导。这也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上升0.45%的直接原因。
  记者对本地的16家银行问询得知,其中11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较低基准利率85折,相当于较低利率仅4.165%,此前三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也减少至一家银行,其他银行执行较低9折基准利率。
  4月,随着沈阳楼市进入季节性传统旺季,购房和贷款需求进入膨胀期,为何各银行在需求旺盛时选择降低利率呢?一位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道出其中原委。
  该人士坦言,单纯从利差角度来看,银行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基本是不赚钱甚至有可能是赔钱的,但房贷作为风险率低的资产,在当前社会优质贷款需求减少的背景下,被各银行看中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且各银行也可以借此加大市场圈地。
  首套房贷利率的降低,对购房人来说是实质性利好,享受85折优惠利率的买房人,在合同期内虽然会随着央行利率调整而出现利率变化,但始终享受基准85折扣是不变的。同样是贷款80万元等额本息还贷20年,85折利率较基准利率可以少付利息8.6万元。
  不过在二套房方面,“较低首付三成、利率最少上浮10%”的规矩未破,沈阳这16家银行均保持首付3成,利率至少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