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50人争1个岗 平均招聘薪酬6367元

2017-04-14 08:52:25 来源: 辽沈晚报

从2017年春季各城市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人才需求量依然是最多的。春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排行榜沈阳位列全国第五,每个岗位平均有50.8人投简历,大连位列全国第七,竞争指数43.2。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沈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广告会展业薪酬较高
  数据显示,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2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沈阳地区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2.6%,比例较高,其次为2001-4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8.9%。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分别仅为22%和14.2%。
  具体来看,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为10550元;其次为环保行业,薪酬水平为9584元; 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利的环境下,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薪资水平表现比较突出; 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环保行业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网络游戏作为大互联网行业中盈利水平较好的部分,薪资水平也比较高。
  房产建筑业竞争最激烈
  沈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较高,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再次为环保行业。此外,汽车/摩托车物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沈阳地区的前五位。
  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
  房地产业的热潮使得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继续保持竞争激烈的状态。交通/运输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较大,但行业的门槛也比较低,人才供应也比较充足,因此求职竞争比较激烈。出口受挫,采购/贸易类职业的供需也受到影响。
  网络游戏业持续“高热”
  2017年春季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指数依然排名排名前列,特别值相对上一季度有所上升,为73,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为64.3,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以59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位。与上一季度的竞争指数排名相比,排名前两名未发生变化,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排名上升了三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