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新楼盘住户不签供用气合同不给开栓

2017-04-14 08:51:22 来源: 辽沈晚报

新楼盘住户不签供用气合同不开栓,租房者要告知房主,房主拿着房产证和身份证去签合同,以保护用户与燃气公司双方的权利。
  昨日,辽沈晚报记者从沈阳燃气集团获悉,截至3月末,已经签订供用气合同7.3万份。预计今年能签订供用气合同约20万份。
  预计全年签供用气合同20万份
  沈阳燃气集团负责人介绍,居民用户供用气合同的签订从2016年12月1日在新开栓的燃气用户中推广,已使用燃气的原有用户从2016年3月1日配合阶梯气价业务的申请开始推广。今年,各营业分公司也开始在社区活动中推广供用气合同的签订,“截止到3月末已经签订供用气合同7.3万份左右,计划全年签订供用气合同20万份左右。”
  据悉,合同中明确了燃气公司和用户的权利和义务,比如,“居民房屋出租后,租赁双方应自行就阶梯气量与阶梯气价的分担问题进行协商解决,燃气公司不因居民租赁关系的变更重新核算阶梯气量。”“居民申请停止用气,结清费用后,燃气公司负责拆除并收回燃气计量表。若居民重新申请恢复用气,需承担相关费用……”
  房主签合同时拿房证和身份证
  1:新楼盘必须签订供用气合同才给开栓?
  答:开栓供气是燃气公司向用户提供供气服务的开始,燃气企业必须以书面形式向用户告知相关权利义务来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如果用户不签订合同,说明用户尚未知晓相关的安全用气常识,可能导致操作不当等安全隐患,目的就是更好地保障用户及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2:只有房主才能签订合同?都需要哪些材料?为什么要留存复印件?
  答:房主是房屋的产权人,对于房屋享有处置权,与其签订合同才是合法有效的,能够承担相应的权利义务。签合同时要同时拿来房产证和身份证,房产证明与身份证明一起才能证明签合同的用户是房屋产权人,有权签订合同。预留复印件也是为对房主的利益进行保护。
  3:租房用户、有房没拿到房证的怎么签合同?
  答:租房户告知房主签订供用气合同或由房主授权,提供授权书并带齐相关证件办理相关合同。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可以证明房屋权属关系的材料,都可以拿来签订合同。
  4:公租房、廉租房和单位分配住房怎么办理?
  答:公租房、廉租房的产权方是政府部门,由政府部门出具公函,委托实际使用人签订供用气合同。单位分配住房无产权手续的,用户提供与房屋产权单位签订的相关使用房屋的材料,并提供身份证签订合同。
  5:为什么有的在营业厅办理,有的在开栓现场办理?
  答:各个区域的营业公司的现状不一样,很难全市统一签订地点。例如有的公司开栓量特别大,如果都到营业厅来签合同肯定要排队,影响用户体验。而用户到营业厅来签订的,要求到营业厅签订合同时对用户就条款进行详细说明,而开栓现场多有不便,营业厅签订合同也具有一定优势。
  6:今后燃气公司在合同签订方面有哪些计划?
  答:继续开展新开栓用户的签订以及老用户到营业厅办理业务时推广签订,同时,全年安排三次抽奖。目前,遇到的难题有居民拿的资料不全,还有借房子住的很难提供材料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