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广告会展公关行业最赚钱 月薪较高为10550元

2017-04-13 09:3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春节求职又开始进入旺季,那么,想在沈阳赚高薪得选择什么行业么?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春季沈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其中,沈阳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中,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为10550元;其次为环保行业,薪酬水平为9584元;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

房地产、物业等五大行业竞争最激烈

2月份,在外地工作的李先生投了一家物业管理职位,在激烈的应聘之后还是败下阵来。因为李先生曾经是商业中心行业的中高层 ,本以为胸有成竹,但最后企业通知他:“您确实很优秀,但是,这次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公司选择了更合适的人选。”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物业行业竞争力确实很强,物业 行业属劳动密集型行业,技术含量低,人才供应充足,因此竞争比较激烈。

智联招聘2017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沈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较高,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再次为环保行业。

除此之外,汽车/摩托车物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沈阳地区的前五位。上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使得房地产行业的就业竞争依然激烈。由于环保行业的发展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行业的人才需求小于供应。虽然国家为振兴东北经济再次加码,但在短期内效果仍然难以显现,作为沈阳原来的“明星产业”的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转型缓慢。

房地产、财务、交通运输等职业竞争激烈 

春节过后,沈阳房地产交易市场开始回暖,据沈城一家二手房租中介数据统计,3月存量房成交环比上涨28.8%,同比上涨39%。成交量在2月的基础上继续向好。

在一家房地产做销售职业顾问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大学是学的土木建筑的,由于自己是女孩没有从事工科,而是到了一家房地产做销售顾问,头两年不好卖很多同事辞职,今年开春,又有很多同行回来上班。而她以前的同专业的大学同学竞争也非常激烈。但一般跳槽都是同行业跳槽。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业的热潮使得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职业继续保持竞争激烈的状态。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采购/贸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除此之外,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交通/运输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较大,但行业的门槛也比较低,人才供应也比较充足,因此求职竞争比较激烈。出口受挫,采购/贸易类职业的供需也受到影响。

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 为10550元

除了竞争激烈外,在沈阳想赚高薪也并不难。

据智联招聘数据显示,沈阳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36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2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沈阳地区薪酬为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2.6%,比例较高,其次为2001-4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8.9%。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分别仅为22%和14.2%。沈阳地区中低薪资水平占比较高,整体薪酬水平相对其他城市也比较低。

那么,哪些行业赚钱多呢?

具体来看,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为10550元;其次为环保行业,薪酬水平为9584元;再次为网络游戏行业,为9001元。广告/会展/公关行业的薪资水平表现比较突出;拥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环保行业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网络游戏作为大互联网行业中盈利水平较好的部分,薪资水平也比较高。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对于身处其中的广大求职者来说,如何在“寒冬已至”的经济大环境下保持自身的职场竞争力,是更为重要的考虑方面。对于企业来说,比较紧张的大环境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当前情况下,如何招聘到更优秀、更合适的人才也是企业需要重点考虑的方面,毕竟“人才是排名前列生产力”。(来源:华商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