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改善型住房成沈阳楼市热点产品

2017-04-12 15:10:54 来源: 辽沈晚报

2016年,雨后春笋般的沈阳土地市场正在以其独特的逻辑影响着2017年的沈阳楼市前景。不管从开发成本还是企业策略等多个角度观察,沈阳楼市2017年的发展轨道都变得异常清晰,群雄逐鹿的土地市场更让我们见识到了房企对沈阳城市发展的乐观预期。当溢价出让土地已经逐渐成为常态之时,其影响将逐步显现:地价催生的高端产品在区域向好的拉动下获得更加丰厚的产品利润空间和更高品质的产品。

2016年10月,龙湖以溢价率101%拿下米其林地块,刷新了沈阳土拍溢价率纪录;2017年2月24日,佳兆业以115%的溢价率在13家品牌房企中脱颖而出,拿下省气象局西地块,时隔三个月再度刷新纪录,而在此之前的2月21日,铁西的两宗大体量地块又被华润与保利先后竞得,成交均价超过10亿元。

“面粉涨了,面包岂能不涨?”这次也不例外——2月刚过,多家房企纷纷传出全线产品价格调整的消息,不禁让人感叹地价的传导速度有多快。

按照经济学理论,决定房价的首要因素是市场供需关系,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地价也会通过其独特的逻辑对房价产生正向作用:沈阳近些年的高价地项目,大多以高端高品质住宅形式供应到市场中,其价格往往成为区域标杆,如旭辉锦堂、万科长江府、宝能GFC等,均在产品设计上力求高端。

如果说在长白区域的普遍“断货”现象是引发2月24日13家房企竞相争夺长白稀缺地块的首要因素,那么如今改善型住房在楼市中“霸主地位”的显现,则是沈阳核心区域土拍市场“惨烈”战况的终极原因,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改善型住房正在逐渐成为沈阳楼市的热点产品,原因不难理解:首先是改善型住房自身需求量的增加,其次,高价地为高端产品的问世提供了必要条件,最终引领了改善型需求。二者的叠加为改善型住房提供了生长的土壤。

2016年,万科、恒大、金地、龙湖、旭辉等多家房企将全国知名的高端产品系引入沈阳,而2017年,为塑造产品的区域影响力,各开发品牌更是以提升居住感受作为重要的突破口,沈阳万科开年就亮相的长江府、西华府,开启了万科府系生活;旭辉即将问世的雍禾府也将打造沈阳一环内的别墅院落群,而位于大东的旭辉东樾城将规划设计全品类产品,项目注重教育及医疗配套的打造,升级区域人居环境。

用“多年酝酿,渐入佳境”形容2017年沈阳房地产市场毫不为过,而这背后所呈现的,正是从城市价值、土地价值、产品价值,最终传导至房屋价格的清晰脉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