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将建设一条城市绿道把自然带回城市中心

2017-04-12 08:34:42 来源: 沈阳日报

“把自然带回城市的中心,如果在沈阳能有一条贯通的绿道,把沈阳的公园和绿地连通起来,形成城市的慢行系统,供自行车和行人通行,既可缓解机动车和行人争道的问题,又可以增加城市中的人的幸福感……”4月11日,在由辽宁省风景园林协会规划设计工作委员会和沈阳市园林规划设计院举行的“景观的未来设计”首席设计师论坛上,主讲嘉宾之一的荷兰高级景观建筑师尼克·诺森在接受本报记者特别专访时说。

尼克·诺森对沈阳怀有深厚感情,曾被聘为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总顾问,多次来过沈阳。这次来沈阳,看到沈阳的苗圃中培育了许多新的品种,他大加赞赏。尼克·诺森建议,建设一条城市绿道,让人们在城市中安全地步行和休闲,把沈阳的浑河和运河进行初步连接,既可以营造一些创意的空间,也可以减轻交通压力,减少机动车带来的污染。试想如果有更多的人在绿道中骑着自行车出行,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他希望城市的设计者能够为城市植入更多的自然和色彩元素。首先,要在河流及运河中把自然带回城市中心,为未来的居民留下空间,为年轻人提供创新的空间;其次,让绿色和绿色建筑相辅相成,改善公共空间的品质,让城市更加宜居,小改动也许会有大收益。

嘉宾档案


尼克·诺森,荷兰高级景观建筑师。在世界范围内为多个项目做了成功规划与设计,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被荷兰皇室及政府部门指定为皇家及政府景观设计师,于1999年主持设计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并主持设计2010上海世博公园景观。曾获得2002年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首席设计奖”;与上海尼塔合作的上海世博公园核心绿地获得了国际设计竞赛一等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