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五一”前 浑河两岸将增万棵垂柳

2017-04-06 08:50:03 来源: 辽沈晚报

明年“五一”前,沈阳将完成“一河两岸”绿化景观建设,形成北国风光特色林地。今年“五一”前,将在南阳湖桥至新立堡桥间的浑河两岸形成以芦苇、白茅为主的滨水植物带,并完成补种万棵柳树。
  昨日,在浑河南岸浑南市民公园里,施工人员在滨水区域栽植芦苇、白茅等水生植物,慢行道两侧也挖出许多碗状的树坑,即将补植柳树。沈阳市建委城市建设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从南阳湖桥至新立堡桥间的浑河南北两岸滩地公园都在进行绿化景观建设,主要在水陆交界处补植芦苇等滨水植物,岸上补植一万株柳树,将从一到两排的柳树增加到两到三排。
  今年2月,沈阳市民参与了“一河两岸规划建设调查问卷”调查,市建委会同市、区相关部门、专家,形成了浑河两岸滩地绿化景观带规划建设方案,方案以营造浑河滩地北国风光特色林地为目标,将打造气势磅礴、植被连续震撼、地域季节鲜明的浑河两岸滩地绿化景观带。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河两岸”绿化景观重点打造三条绿化带,一是以马蔺、芦苇、白茅为主要植物,形成滨水矮生植物带;二是补植垂柳、旱柳等乡土树种形成近水林带; 三是补植乡土树种槐树作为滩地绿化背景林。
  胜利大街到长青桥段为绿化景观建设的主要提升段,建设将分三期实施,今年春季完成滨水矮生植物带和近水林带绿化补植工作; 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进行槐树补植,明年“五一”之前基本完成绿化景观建设。
  浑南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景观所负责奥林匹克公园、浑南市民公园的绿化景观建设,该所所长金威介绍,本次补植的柳树都是胸径10-12厘米的柳树成树,枝干要健壮、形体要优美,种植时要尽量减少截枝,保持树冠完整。
  两个公园内沿岸长度约6.5公里将补植2000余株,这些垂柳长大后将成为林荫大道。栽植芦苇等水生植物时,则要根据现场情况严格注意水位要求和水流位置,为了避免植物被“淹死”,不能栽植太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