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问沈阳自贸试验区带给咱们啥实惠

2017-04-01 08:37:46 来源: 辽沈晚报

1  、购买进口商品能便宜吗?
  辽宁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将学习借鉴上海、天津等前期自贸试验区的经验。从前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情况看,在自贸区内购物的价格将更便宜,购买包、化妆品、红酒、奶粉甚至汽车等进口商品,都要比传统购买渠道便宜10%—30%。辽宁自贸区将规划更便捷于百姓的跨境电商直销中心和体验店。因为省去中间环节,产品直接抵达保税仓库,享受保税政策,成本降低后,销售价格基本只卖到原价的六折至八折。
  2  、购买进口汽车价格更低吗?
  业内人士介绍,以前“平行进口汽车”一度被认为是“水货”汽车,因为这类汽车是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不同于传统渠道销售的“中规车”,没有经品牌厂商授权,因此不能享受相关的三包售后服务,所以其销售一直处于灰色地带。
  但是如果是自贸区销售的“平行进口汽车”,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从上海的经验来看,2015年2月15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正式开闸,在自贸区附近建设综合维修服务中心,为平行进口汽车提供售后服务,这样一来买车就有保障了,销售更为阳光化。
  在自贸区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优势首先在于价格便宜,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通常比普通4S店价格要低10%—30%。其次是,也许能买到一些国内没有的海外车型、豪华车型、特殊车型等等,提车的等待时间也可能会比较短。
  3、就业有望拿到更高的“国际工资”吗?
  由于自贸区致力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必然会对高层次的人才产生不小的需求,特别是在金融、物流和IT等领域,许多大学毕业生以及专业人才将有机会不出国门,就拿到远超同行业水平的“国际工资”。
  此外,随着自贸区里外资企业的增加,就职外企的机会越来越多,天津自贸区正逐步取消户籍限制,为就业人才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4、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吗?
  自贸区致力于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必然会对高层次的人才产生不小的需求,特别是在金融、物流、IT、酒店会展、奢侈品等领域,许多大学毕业生以及专业人才的就业机会将增多,甚至还有可能拿“国际工资”。
  这种对青年就业的拉动作用,在上海自贸区体现得尤为明显。统计显示,2015年上海自贸区新注册企业数达1.8万家,同比增长20%,一年新设企业数量相当于浦东开发开放25年来新设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这些新增企业以高科技型的中小企业为主,对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就业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今年3月份,上海自贸区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举行,71家企业招揽人才,招聘企业多为国际知名物流公司、贸易公司等等。
  5、区内的创业机会和优惠会比较多吗?
  在区内创业主要可享受三方面的优惠政策:一是办事流程简化;二是进出口税收政策优惠; 三是未来多项金融政策的创新优势。
  以广州自贸区为例,提供了各种注册上的便利,特设青年梦工场,现代资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等产业创业都有税收优惠。自贸区内设四大创新创业孵化器,吸引近百家创业团队进驻。数据显示,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得到天使投资。
  6、百姓就医能享受高端服务吗?
  从上海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医疗机构,此后又进一步放开门槛,取消了外商投资医疗机构投资总额不得低于2000万元的较低限制。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内可能会出现不少外商投资的特色诊所,甚至是建立外商独资医院,有利于引入全球先进医疗设备技术,从而提高本地医疗设备的升级。
  此外,自贸区的税费优惠,医院引进设备的成本可能会大大降低,有利于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国际化的医疗服务。
  然而,业内人士也指出,自贸区的外资医疗机构未来究竟能否带来医疗领域的变局,还要长期观察,至少以10年为周期。此外,自贸区对医疗保险、医疗检验机构、医生执业问题的政策,也会对未来区域医疗行业和百姓就医环境有所影响,值得关注。
  7、出境旅游会更便捷吗?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外资旅行社入驻自贸区,可享受自贸区的税收优惠,加上外资旅行社可以更便捷地获得出境游方面的资质,具有网络、管理、品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出的产品价格会更有优势,可选择的旅游线路也更多。
  根据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允许在试验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出境旅游业务。福建成为自贸区之后,着力加强自贸区旅游业开放的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社会信用管理体系,以及旅游市场的综合服务与监管体系。
  我国目前对于旅行社经营中国人出境游有明确的限制,外商独资旅行社不允许从事中国人出境旅行业务,外资旅行社没有出境游经营资格。借助自贸区政策,外资旅行社可以组团出境游,还可以利用自贸区的金融政策,将自贸区公司作为总部运营。这些措施,也有望在其他自贸区被复制或借鉴。
  8、市民能看到更多国外演出吗?
  从天津自贸区的经验来看,允许在区内设立外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 允许设立外资经营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 允许设立外资经营的娱乐场所。三项措施主要涵盖了演出和娱乐两大领域。在演出方面,外资演出经纪机构举办经营性演出活动,只需要向该市文广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即可,这将推动和吸引更多国际性演出活动的引进,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此外,一些自贸区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这意味着,国内巨大的游戏娱乐市场正逐步开放,更多的海外游戏产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拿到手中。
  9、会有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吗?
  从上海自贸区来看,教育利好政策主要体现在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允许举办中外合作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业内人士认为,有助于进一步鼓励国外优质教育培训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加快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培训系统、课程和方法,加快中国教育培训业的国际化发展。而教育培训业的开放和发展,也将反过来助力自贸区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
  10、个人可投资港股、美股吗?
  在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区内境外个人也可以开设自由贸易账户。只要等相关配套细则出台,个人或可以通过自由贸易账户投资港股、美股等境外资本市场了。随着更多国外的银行进入自贸区与本地银行竞争,百姓还可以有更多的理财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