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农行辽宁省分行2000亿贷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7-03-30 08:50:49 来源: 辽沈晚报

农行辽宁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践行支持东北振兴和深化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支持老工业基地经济发展的力度。
  近三年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2136亿元,年均增速14.9%; 排名前列家在省内金融同业中与农委合作共建益农信息社,累计建设6275个,惠及全部8627个行政村,先后被人民银行、农业部授予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先进集体、“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金融业先进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实施“四重”策略
  重点支持东北振兴项目

  农行辽宁省分行认真研究并制定《金融支持东北(辽宁)振兴的实施意见》,组织辖内各级分支行成立了支持东北(辽宁)振兴金融服务领导小组,梳理出《支持东北振兴重点客户、项目名单》,着力实施“四重策略”,即明确信贷投放的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客户、重点业务,积极对接地区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信贷结构调整。
  三年来,农行辽宁省分行重点支持了一批东北振兴重大项目,累计授信300余家大客户和大项目,金额达3000余亿元,重点支持了铁路、公路、机场、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鞍本钢等一批大客户。积极发展政府金融业务;与新成立的多家企业集团实现合作;累计授信政府购买多个服务项目和PPP项目; 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打造小微企业专营金融服务新模式,已经在小微客户资源密集的产业集群、商圈、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试点运行40个专业支行,近三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85亿元。
  涉农贷款年均增速15.6%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近三年来,农行辽宁省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90亿元,年均增速15.6%。
  全面推开政府增信机制业务。为有效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问题,农行辽宁省分行主动对接各市县政府,打造银政合作新模式,即由财政出资设立“风险补偿基金”,农行按照不超过基金总额10倍的金额发放贷款。目前已与全省32个市县签订了政府增信机制合作协议,建立增信风险补偿基金3亿元,累计投放“惠农贷”、“扶贫贷”12亿元,累计为农户减少利息支出近1000万元,切实有效地减轻了农民负担。
  全面推进普惠金融。近三年来,农行辽宁省分行共向农民发放惠农卡329万张,建设“惠农通”工程服务点11907个、有效率达到100%,累计在全省农村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惠农通”工程和“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成为全国排名前列、辽宁少有电子机具行政村全覆盖的金融机构。累计代理新农保、新农合等资金,电费、电话费等农村公用事业,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等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共计1494县项,收缴发放资金合计160亿元。
  积极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成功打造“1+4”全产业链金融扶贫和农业科技园区综合金融服务等模式,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创新27种农户贷款模式,重点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村“三权”改革试点。
  坚持金融创新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农行辽宁省分行坚持信贷投放有保有压,服务去产能。主动压降钢铁、煤炭、批发零售等涉限行业贷款规模。坚持因城施策,服务区库存,近三年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291亿元,增量份额达25%。创新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累计投放38亿元,帮助1.7万名农民进城安家。坚持依靠金融创新,服务去杠杆。积极参与推动东北振兴产业基金辽宁子基金的筹建,积极推动朝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发起设立等。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服务降成本。农行辽宁省分行长期对107种业务实行免费服务,减免各类企业中间业务收费80项,停收20项服务费用。近三年全年新发放法人贷款中,利率下浮的贷款占比超过30%,减轻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办理企业中票、超短融等债务融资,帮助我省优质客户通过直接融资降低财务成本。
  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支持,服务补短板。着力支持消费金融;扎实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围绕15家省定贫困县、省级及以上扶贫龙头企业,近三年累计投放扶贫类贷款40余亿元,带动2.1万贫困人口增收,带动千人脱贫、千人实现就业,连续6年获得辽宁省“定点扶贫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弘扬“立五气、争主流”企业精神
  提升服务品质

  农行辽宁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壮志提出,将“立五气、争主流”确立为辽宁分行的企业精神,“立五气”:即干部要有正气、队伍要有士气、员工要有志气、管理要有硬气、单位要有名气; “争主流”:即同业要争先、系统要争优,不能自甘落后,要提升发展。
  几年来,全行上下以“立五气、争主流”企业精神为指引,倡导员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服务品质。该行率先在营业中心开展与雷锋连共建活动。由点及面,在全省农行系统开展了与雷锋团共建活动,把雷锋团作为全行思想教育基地。
  2015年3月6日,经辽宁农行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雷锋生前所在团研究决定,共同授予营业中心“雷锋银行”荣誉称号。雷锋银行先后荣获中央文明委“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农总行“青年文明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称号。
  农行辽宁省分行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几年来,该行逐步加大投入改造网点环境,先后增设了公众教育、智慧服务、贵宾服务等功能分区,提供爱心座椅、手机加油站等便民服务,及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开通网点服务线上预约,有效满足客户方便灵活的消费需求; 大力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客户金融权益得到全方位保障。
  通过“深化转型、优化渠道、细化管理”,全行网点的金融服务水平明显提升,2016年,农行辽宁省分行荣获辽宁省银行业协会优服创建活动十周年“较佳管理奖”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